擬定增 15 億人民幣!寶明科技發力 Mini LED 背光

3 月 1 日晚間,寶明科技披露 2021 年度非公開發行 A 股股票預案,擬募資不超 15 億元,用於中尺寸背光源建設專案、液晶面板玻璃深加工專案、工廠協同管理建設專案、補充流動資金。


 

公告中,公司認為,近年來,物聯網、人工智慧、5G 等科技不斷取得發展突破,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車載、工控、TV、可穿戴設備、VR/AR 顯示設備等智慧終端多元化發展,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顯示面板作為人機智慧互動的媒介得到了快速發展,市場空間不斷擴容。同時,LCD 在顯示面板市場的主流地位,在未來較長時間內仍將維持不變。公司分析認為:

在小尺寸顯示市場,OLED 受限於技術和成本等因素,對 LCD 替代效應有限,隨著 5G 手機帶來的「換機潮」,中低階手機的市場需求將快速提升;

在中大尺寸顯示市場,LCD 較 OLED 更具性能優勢。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休閒娛樂、商務辦公、遠程學習等場景對顯示面板的需求明顯增加,加之車載、醫療、工控等專業顯示的需求快速增長,中大尺寸 LCD 需求大幅提升。

LCD 行業的發展一定程度上決定了背光顯示模組行業的發展潛力。背光顯示模組行業屬於 LCD 行業產業鏈的中游環節,背光顯示模組做為 LCD 顯示面板的關鍵配套組件,其性能優劣直接影響液晶顯示面板的質量。

寶明科技認為,隨著 Mini LED 技術的發展,LED 發光晶片尺寸進一步縮小,Mini LED 背光+LCD 方案將大幅提升液晶顯示技術水平。該方案採用直下式 LED 背光方式,能夠實現薄型化、具有區域亮度可調、顯色性和對比度更高的優點,能夠以更低的成本實現可比擬 OLED 面板的顯示效果,而且壽命更長、功耗更低,可靠性更強,大大增強了 Mini LED 背光產品在中高階市場中的競爭力。

根據募投專案規劃:

──73,159.46 萬人民幣將用於中尺寸背光源生產專案建設,專案投產後將形成年產 3,500 萬片的產能;

──39,144.25 萬元將用於液晶面板玻璃深加工專案,專案達產後將形成年加工顯示面板減薄 750 萬片的生產能力;

──8,852.09 萬元將用於工廠協同管理建設專案。

值得注意的是,寶明科技的募投專案實施地位於合肥市。合肥市匯聚了京東​​方、維信諾、康寧、彩虹等一批面板顯示龍頭企業,形成了上游原材料、中游面板、背光源模組以及下游智慧終端硬體設備的完整產業鏈,有利於公司進一步提升產品服務能力,與本土顯示面板廠商實現產業鏈的有機整合和共贏,分享下游智慧終端產品市場快速成長的成果,強化公司的供應鏈配套優勢。

據了解,寶明科技在 LED 背光源和電容式觸摸螢幕產品的研發和生產領域深耕多年,現已建成設備齊全的研發實驗中心。根據公告,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寶明科技已獲得 12 項發明專利和 100 項實用新型專利。

公司認為,募投專案的實施將有利於深化產業布局、優化公司業務結構、強化供應鏈配套優勢、提升公司生產智慧化水平、優化資產負債結構。

(作者:LEDinside Lynn;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