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與成都辰顯就Micro LED顯示技術達成戰略合作

近期,三安光電在新型顯示領域的大動作接連不斷。 一方面,宣佈湖北三安Mini/Micro LED專案將於本月底如期投產;另一方面,旗下子公司廈門三安半導體與成都辰顯在Micro LED領域達成戰略合作。

攜手Micro LED公司成都辰顯

近日,成都辰顯宣佈已於3月1日和三安的全資子公司廈門三安半導體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合作期為三年。 雙方將在Micro LED晶片開發、巨量轉移、產線自動化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目標是共同開發首款面向終端客戶的Micro LED量產產品。

成都辰顯是維信諾與成都國資投資平臺共同投資設立的Micro LED顯示公司,主營業務是Micro LED技術的研發和生產工作。 2020年以來,維信諾先後向成都辰顯轉讓了506項Micro LED顯示相關專利,以及Micro LED相關設備。

目前,成都辰顯正在建設Micro LED顯示器件及模組試驗線和中試線,主要圍繞巨量轉移、驅動與檢測、晶元設計、彩色化等關鍵技術。 該項目總投資12億元,預計2023年啟動量產線搭建工作。

通過戰略合作,三安半導體和成都辰顯將充分發揮各自領域的優勢,憑藉在顯示領域的豐富經驗和量產能力,共同擴大市場佔有率。

新型顯示技術之路如虎添翼

在Micro LED顯示領域,三安半導體的合作夥伴除了成都辰顯以外,還有TCL華星。

2020年3月,三安半導體與TCL華星達成戰略合作,於同年6月成立Micro LED聯合實驗室,開始展開Micro LED顯示技術的研發和生產工作,覆蓋了晶元、轉移、Bonding、彩色化、檢測、修復、驅動、補償、模組等技術。

雙方已合作開發出一款4吋IGZO玻璃基AM Micro LED顯示屏實驗室產品。

實際上,不止Micro LED,三安在Mini LED顯示領域的佈局效果也顯而易見。 據透露,三安Mini LED晶片已批量供貨三星,成為三星的首要供應商並簽署了供貨協定。

目前,三星已經發表多款Mini LED背光電視,並計劃今年生產200萬台Mini LED電視。 與此同時,三星已在越南設廠,擴建Mini LED產線,為量產Mini LED電視做準備。身為其Mini LED晶片供應商,三安未來將持續受益。

可見,在新型顯示領域,三安可謂如虎添翼。

接下來,湖北三安和泉州三安Mini/Micro LED產能釋放在即,再加上TCL華星、成都辰顯、三星等顯示大廠助力,三安原本在新型顯示市場難以撼動的地位將進一步增強。

對於新型顯示產業而言,產業鏈不同環節廠商之間的協同合作是突破技術瓶頸的正確打開方式,有助於推動新型顯示技術不斷走向成熟,各方的合作成果也將備受期待。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