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 成蘋果產品生產與銷售關鍵,郭明錤看好台表科投資亮點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市場近期對蘋果採用 mini LED 有疑慮導致部分關鍵供應商股價修正,台表科股價修正最顯著。蘋果已投入龐大資源在 mini LED 開發與生產,並確定 mini LED 在蘋果生產力工具的產品線有中長期關鍵策略性地位,對關鍵供應商的營收與盈利將 2021 下半年開始有顯著貢獻。台表科因具獨家地位,在 mini LED 供應鏈為近期股價修正幅度最大者,認為台表科在供應商投資價值最高。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

郭明錤報告指出,MacBook 採用蘋果 M1 Silicon 處理器後,因產品競爭力顯著改善,使得未來數年內出貨成長將優於 iPad,並預期 2022 年新款 MacBook Air 也將採用 mini LED。如此,將有助於提升 MacBook 的 mini LED 採用率。另外,根據最新的產業調查指出,蘋果 iPad 若在 2022 年採用 OLED 顯示器,預計採用機種為中低階的 iPad Air,而高階的 iPad Pro 依舊使用 mini LED,使得 iPad 採用 OLED 並不影響 mini LED 正向發展趨勢。

而隨著蘋果包括 MacBook、iPad Pro 採用 mini LED 之後,除了將大幅下將 mini LED 的生產成本,mini LED 與蘋果相關自研處理器 ( Silicon 與 iPad 處理器) 是蘋果生產力裝置的兩個關鍵硬體技術,這兩技術可提供更多差異化競爭優勢,並增強與軟體/服務生態的整合,在提升消費者體驗的情況下,預期銷售將有所成長。

目前 mini LED 的生產良率與品質已達到蘋果的高標準,預計組裝廠商將自 4 月中下旬後開始大量生產 mini LED iPad。此大量生產日期雖慢於市場過度樂觀預期的 2 或 3 月,不過一旦相關供應鏈股價因此修正,反而提供好買點。台表科 SMT 良率將在 2021 年第 2 季顯著提升,且整體供應鏈出貨動能將在 2021 下半年開始顯著增強,因此此時正是較好佈局時機。

郭明錤強調,由於台表科為 mini LED 獨家 SMT 供應商,進入門檻在整體 mini LED 供應鏈最高。預期若有 SMT 第二供應商,最快也要到 2023 年。這使台表科具備獨家地位,且在 mini LED 供應鏈為近期股價修正幅度最大者,因此投資價值最高。(本文轉載自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