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剝離照明業務!松下出售旗下兩家照明配件公司

繼去年初出售德國照明配件公司 Vossloh-Schwabe 之後,松下電器(Panasonic)近日再剝離兩家照明配件廠。


 

美國私募股權公司 Atar Capital 17 日宣布收購環球邁特(Universal Lighting Technologies, ULT)以及 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

ULT 和 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 都是松下家族的一部分,原本的母公司是美國松下照明(Panasonic Lighting Americas, Inc.,PLTA)。

ULT 主營 LED 商業照明業務,產品包括 LED 驅動電源、LED 模組、LED 燈具、LED 燈管、控制器以及 IoT 數位服務等,公司擁有 150 多項照明技術相關專利,業務遍布全球。產品品牌包括 Universal、EVERLINE、Triad 和 Signa。

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 主要生產控制系統和端對端節能數位照明控制解決方案,應用場景包括商業建築、學校和綜合體育館等。

交易完成後,這兩家公司將更名為 Universal Douglas Lighting Americas, Inc.(UDLA),總部仍設在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和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本拿比。

未來,Atar Capital 將進一步將兩家公司整合為一家綜合企業,以滿足市場對更廣泛更集成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的需求。

UDLA 將提供 LED 產品、互聯照明、集中和分散數位照明控制系統及 IoT 數位服務集成方案。憑藉 125 年的綜合經驗,UDLA 的目標是成為未來數位照明設計的創新者,幫助客戶創建高效、靈活、可控的端對端垂直照明生態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松下電器相繼關閉了中國、印尼和日本本土的多家照明工廠,並於 2020 年初將旗下德國照明配件廠 Vossloh-Schwabe 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 Fidelium Partners。此次 ULT 和 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 的出售進一步說明松下電器仍在繼續整合照明業務。

事實上,過去幾年來,隨著全球照明行業競爭日趨白日化,產品利潤空間不斷縮小,國內外廠商整合照明業務、優化產品結構早已司空見慣,尤其是國際品牌。

到目前為止,皇家飛利浦、通用電氣、歐司朗、科銳、松下等均不同程度剝離了照明業務,改變了照明行業的格局。對於國內照明廠商而言,雖然代工訂單有望增加,但自有品牌全球化之路仍需繼續努力。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