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諾飛再宣布照明產品漲價 3-9%,二次漲價潮要來了?

昕諾飛 23 日宣布將於 6 月 1 日起調整部分照明相關產品的價格,依據不同產品類別,價格漲幅為 3-9%。



 

昕諾飛再次調漲價格

昕諾飛在發給客戶的郵件中表示,由於來自原材料、物流等供應鏈的成本壓力不斷增加,公司決定調高專業照明產品組合的價格,2021 年 6 月 1 日起生效。

其中,LED 燈價格上漲 3%;傳統螢光燈價格上漲 5%;燈具價格平均上漲 6%;LED 電子產品價格平均上漲 9%;燈具電子產品價格平均上漲 8%。調整後的價格表將於 5 月 1 日或之前公布。


 

針對美國市場,昕諾飛第一次宣布漲價是在 2020 年 12 月底,同樣是針對專業照明產品。其中,傳統燈具產品價格平均上漲 5%;燈具、鎮流器和 EvoKits 產品價格平均上漲 6%;LED 燈和電子產品平均上漲 3%。

除了美國市場,昕諾飛隨後在台灣和中國發布漲價通知。

在台灣,Philips 特殊/傳統/LED 光源產品、Philips LED 零組件、燈具等產品從 2 月 1 日起開始漲價。

在中國,部分飛利浦傳統照明及空包燈具產品線的建議零售價自 2021 年 3 月 5 日起上漲,價格上調幅度為 5-17% 不等。調整價格的產品主要涉及鎮流器、燈杯和鹵鎢燈管、紅外線燈泡、節能燈、室外 HID 光源、螢光燈等 16 款產品。

照明行業二次漲價潮來了?

從 2020 年底開始,在原材料成本、運輸費用增加,全球供應緊張、外匯匯率壓力提高等諸多因素影響下,國際照明廠商率先發布漲價通知。

3 月以來,佛山照明、歐普照明、三雄極光、西頓照明等多家照明相關企業也紛紛跟進。

例如,佛山照明從 3 月 6 日、3 月 16 日起分批調漲 LED 及傳統產品銷售價格;歐普照明產品價格將於 4 月 1 日起調整 8-12%;西頓照明也從 4 月 1 日起調整產品價格,整體漲幅為 8-15%。其中,商照產品價格上漲約 10%。

昕諾飛此番再次調整價格,是否意味著照明行業二次漲價潮要來了?

從公開消息來看,目前宣布第二次漲價的照明大企只有昕諾飛,未來其他照明企業有可能同步跟進。眼下,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漲價潮還會持續發酵。

TrendForce 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 LEDinside 分析,綜合原材料成本上漲等各種因素,漲價對於各行各業來說都是大勢所趨。

短期而言,產品漲價會影響產品銷量,廠商可能面臨庫存增加,營收和利潤有所下滑等風險。

長期而言,漲價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推動照明行業進一步向數位化智慧照明轉型。從這個層面來看,產品附加價值將得到提升,廠商的競爭力和綜合盈利能力也將隨之增強。

與此同時,消費者原本已經開始更為注重產品品質,隨著市場價格的提高,消費者對光品質等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這也將帶動廠商加快升級產品結構,朝向高毛利的應用領域發展。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