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利亞德、京東方、昕諾飛等大咖表現亮眼

本週 LED 圈消息:利亞德和 TCL 華星達成戰略合作、傳京東方將首次向三星供應柔性 OLED 顯示螢幕、昕諾飛再宣布照明產品漲價 3-9%、明微電子披露上市後首份年報。



 

【精選要聞】

★ 利亞德和 TCL 華星達成戰略合作

3 月 19 日,利亞德集團與 TCL 華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各自領域技術、產品及市場優勢,在 Mini LED 背光、Micro LED 直顯、LCD 商顯、PCB 及其他集成電路器件四大領域展開全方位深度合作。

★ 傳京東方將首次向三星供應柔性 OLED 顯示螢幕

據韓媒報導,京東方即將首次為三星電子供應智慧手機用柔性 OLED 顯示螢幕,用於三星電子的 Galaxy M 系列部分機型,預計今年下半年發布。

此外,京東方日前透露,2020 年柔性摺疊 OLED 產品出貨量近百萬片,全球出貨量僅次於三星,產能和出貨量都領先於 LGD。

★ 昕諾飛再宣布照明產品漲價 3-9%

3 月 23 日,昕諾飛宣布將於 6 月 1 日起調整部分照明相關產品的價格。其中,LED 燈價格上漲 3%;傳統螢光燈價格上漲 5%;燈具價格平均上漲 6%;LED 電子產品價格平均上漲 9%;燈具電子產品價格平均上漲 8%。調整後的價格表將於 5 月 1 日或之前公布。

★ 中國兩部委支持顯示技術攻關,Mini/Micro LED 產業化再提速

3 月 25 日,中國科技部高新技術司副司長雷鵬在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 Mini/Micro LED 顯示產業分會第一次成員大會暨新一代顯示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上表示,十四五時期,科技部高新司將進一步支持顯示領域的科技攻關,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中,分別在材料、資訊、製造領域聯合布局 Micro LED 顯示關鍵材料、裝備及技術等。

與此同時,工信部財務司財經處處長何年初也指出,當前,Mini/Micro LED 已經成為新興產業的突破口,應該推動產業基金、引導基金和各類社會資本支持 Mini/Micro LED 顯示產業可持續發展。

★ LGD 計劃擴大 OLED 和 POLED 業務

據韓媒報導,LGD 再次重申未來在重組 LCD 業務以聚焦更具競爭力業務的同時,將擴大 OLED 業務和智慧手機用 POLED 業務。展望 2021 年,LGD 預計 OLED 出貨量增長,全年預期實現盈利。

★ 明微電子 2020 年業績報喜

3 月 22 日,明微電子披露上市後首份年報。得益於產品銷量增長及毛利率提升,明微電子 2020 年實現營收 5.25 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13.47%;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1.09 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35.36%。

★ 因 OLED 面板訂單不足,蘋果或將向三星支付巨額賠償

據外媒報導,由於 iPhone 12 mini 機型的需求低於預期,蘋果很可能因 OLED 面板訂單不足而向三星顯示進行補償。如果預測結果準確,這將是蘋果第三次因為錯過 OLED 顯示螢幕目標而不得不向三星進行補償。

★ 智雲股份擬 4.2 億投建設備專案

3 月 23 日,智雲股份宣布,為了推進武漢研發中心建設專案的建設,公司擬投資 4.2 億元建設泛半導體自動化設備研究生產基地。研發中心建設專案主要圍繞 OLED 模組設備、Mini LED 設備和 Micro LED 設備等進行開發,並對半導體封測設備的研究提供技術支持。

★ 利晶 Micro LED 產能滿載,擴產計劃有望提前

去年 10 月份,晶電與利亞德合資成立的利晶無錫生產基地正式投產。中國 Micro LED 需求暢旺,帶動利晶產能滿載,全年業績有望轉盈,擴產時程也可望較原先預期提前。

★ 木林森 2021 年通用照明全國銷量目標增長 40%

在 2021 年春季新品推廣會上,木林森表示,2021 年通用照明的目標是全國銷量目標增長 40%、全國網點目標增長 40% 和全國專區目標增長 110%。

★ 歐普照明出資入股江西歐亨智能

3 月 18 日,歐普照明出資 9,000 萬人民幣入股江西歐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 75%。歐亨智能法定代表人由李文軒變更為陳靜華,公司註冊資本由 3000 萬人民幣增至 1.2 億人民幣,增幅達300%。

★ 友達擬在北美/東南亞設廠、持續加碼富採

3 月 23 日,友達董事長透露,公司考慮在東南亞和北美設立車用面板組裝工廠,以更好地服務汽車客戶。除車用面板外,智慧零售、智慧教育、智慧醫療等也是海外布局設廠的領域。

此外,友達 24 日宣布,為強化 Mini/Micro LED,公司今年累計給富採投資新台幣 6.04 億元,持有股權攀升至 7.87%。

★ 總投資 10 億元的 LED 光電專案落戶江西撫州

3 月 18 日,由福建省中環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興建的 LED 光電專案落戶簽約江西撫州臨川區。該專案總投資 10 億元,全部達產達標後將達到年產 LED 顯示螢幕 4 萬平方米,以及集成電路 SOP8 型 30 億隻、SOP16 型 30 億隻的生產能力。

★ 中國首次實現高效、高亮度非鉛暖白光金屬鹵化物 LED

西北工業大學黃維院士和南京工業大學王建浦教授、王娜娜教授團隊通過在銅基鹵化物前驅體溶液中引入非離子表面活性劑,首次實現了高效、高亮度非鉛暖白光金屬鹵化物 LED,為鈣鈦礦發光二極管的商業化進程奠定基礎。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