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雷士照明、芯瑞達、華星精彩大放送

不知不覺間,三月已過去,詩意的四月悄然而至。本週 LED 圈大咖們動作不斷,忙著布局 Mini/Micro LED、忙著進行戰略合作、忙著曬業績。話不多說,接下來一起看看本週發生的熱點大事。



 

【精選要聞】

★ 中圖科技 IPO 申請獲受理,募資 10 億發力 Mini/Micro LED

3 月 25 日,廣東中圖半導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科創板上市獲受理,擬募資 10.03 億人民幣,投向 Mini/Micro LED 用圖形化襯底產業化專案、第三代半導體襯底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建設專案。

★ 庫柏照明、Hubbel 兩大照明品牌宣布二次調漲價格

近日,出於相同的原因,庫柏照明(Cooper Lighting)和 Hubbel 兩家國際照明大廠宣布再次調高產品的價格。

其中,庫柏照明部分照明和控制器產品(LED 相關)價格將普遍上調 7%,傳統產品價格上調 10%,5 月 24 日起生效,更新後的價格表將於 4 月 16 日公布。而 Hubbell 部分燈具和控制產品的價格將再上調 6%,6 月 1 日起生效,更新後的價格表將不晚於 4 月 30 日公布。

★ 美國一線 LED 廠採購愛思強 MOCVD,發力 Micro LED

日前,愛思強宣布已向美國一家一線 LED 廠商供應 AIX G5+ C MOCVD 設備用於生產 Micro LED。此外,錼創和康佳近兩年來先後採購了愛思強的 AIX G5+C 等設備,用於加速 Micro LED 的開發和生產工作,目前愛思強的訂單量呈現不斷增長的趨勢。

★ 芯瑞達加碼 8 億人民幣布局 Mini LED 顯示領域

3 月 31 日,芯瑞達發布公告宣布擬在天津北辰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建設 Mini LED 顯示專案,投資總額 8 億人民幣,旨在加速公司在 Mini LED 顯示領域的競爭力,形成新的盈利能力。

★ 京東方 12 吋 OLED 專案將於 2024 年 1 月完成

雲南網 28 日消息,京東方集團控股子公司雲南創視界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正在雲南滇中新區新建一條 12 吋 OLED 微顯示器件生產線。該專案分 3 期實施,一階段建設於 2020 年 8 月啟動,預計將於 2024 年 1 月全部完成,設計年產能為 523 萬片。

★ 華星攜手隆利,推動新型顯示技術的升級

4 月 1 日,武漢華星與深圳隆利科技共同打造的中小尺寸顯示技術開發聯合創新實驗室正式揭牌。該聯合實驗室主要負責研發背光顯示行業前沿技術,瞄準未來 5 年中小尺寸顯示技術發展方向,特別是加快 Mini LED 技術的開發和量產落地,產品的應用領域包括手機、平板、車載、VR 和 AR 穿戴顯示螢幕等。

★ 雷士照明與茂碩電源、得邦照明達成戰略合作

3 月 29 日,雷士照明宣布與茂碩電源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 LED 驅動電源產品線、戶外電源、戶外照明智慧電源的研發與製造方面進行深度合作,以 5G + 照明賦能智慧城市為契機,共同打造以新一代智慧照明產品為核心的 LED 照明產品鏈新生態圈。

此前於 3 月 26 日,雷士照明宣布與得邦照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成立聯合工作小組,實現產品研發、生產製造全方位的實時對接。同時,在雙方認可的前提下,市場營銷方面相互支持,實現資源互換。

★ 華普永明聯合茂碩電源,發力戶外照明

3 月 31 日,茂碩電源與華普永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旨在充分發揮雙方在戶外照明領域、LED 大功率智慧電源領域的優勢,在業務協同、市場營銷、產業推動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

★ 英飛特、中微公司、芯瑞達發布 2020 年業績

3 月 30 日,英飛特、中微公司和芯瑞達相繼公布 2020 年年度報告,前兩家企業營收和淨利潤都實現增長。



★ 利亞德發布一季度業績預告

3 月 30 日,利亞德發布業績預告,預計 2021 年一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9,000 萬元~1.20 億人民幣,同比增長 507.82%~710.43%。

★ 三安光電兩全資子公司再獲政府補助 4.85 億人民幣

3 月 31 日,三安光電發公告宣布,全資子公司湖北三安光電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補助款 2.85 億人民幣、泉州三安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補助款 2 億人民幣,共計 4.85 億人民幣。

★ 港科大 UVC LED 消毒衣櫃可 1 分鐘滅活 99.99% 細菌病毒

3 月 28 日,香港科技大學宣布研發一種提升 UVC LED 消毒效率的新方法,並依此製造了一款消毒衣櫃,可於 1 分鐘內殺滅衣物上 99.99% 的細菌病毒。

★ 小米推出 UVC 米家新風空調,除菌率達 99.9%

在 3 月 30 日小米發布會上,小米推米家新風空調尊享版,機身配備 UVC 深紫外線殺菌系統,除菌率高達 99.9%,售價為 3,599 元。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