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線 LED 廠採購愛思強 MOCVD,發力 Micro LED

日前,愛思強宣布已向美國一家一線 LED 廠商供應 AIX G5+ C MOCVD 設備用於生產 Micro LED。不過,愛思強沒有透露關於這家一線 LED 廠商的具體資訊及交易細節。


 

Micro LED 關鍵的巨量轉移技術對外延技術的波長均勻性和缺陷密度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而 MOCVD 做為外延技術的核心設備,也需要不斷創新以滿足 Micro LED 規模化量產的需求。

據介紹,愛思強一直致力於研發助力 Micro LED 量產的 MOCVD 設備,其 AIX G5+C 系統結合 UV 高溫測量法,在外延製程中對薄膜表面溫度進行晶圓級控制(基於自動加載技術) ,從而精準控制銦與多量子阱(MQW)的融合,而這個環節最終決定了波長的均勻性。

愛思強表示,C2C 自動卡匣晶圓傳輸技術和爐內原位清潔技術可確保操作過程或外延製程中無顆粒污染薄膜,提高產量的同時保證外延片的顆粒密度。此外,愛思強 MOCVD 系統在波長均勻性保持在 4 奈米範圍內的前提下,將缺陷密度低控制在 0.10 #/cm2,大幅提高了外延技術的良率。


 

2020 年,由於 Micro LED 等高階市場需求不斷增長,愛思強全年業績符合預期,實現營收 2.69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微增 4%;毛利為 1.08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大致持平;自由現金流為 1,400 萬歐元,與同期相比下降 60%。

全年新增訂單 3.014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30%,其中,第四季度表現尤為突出,新增訂單金額達 9,220 萬歐元,與上季相比增長 30%,創下 2011 年以來單季新高紀錄。

從區域來看 MOCVD 的銷售額,亞洲地區占比達 73%,與同期相比增長了 5%;歐洲和美洲地區的銷售額占比分別為 15% 和 12%,而去年同期占比均為 16%。

展望 2021 財年,愛思強預計新增訂單、營收和收益都將顯著增長,新增訂單總額預估為 3.4-3.8 億歐元;毛利率預計約為 40%。

據了解,近兩年來,錼創和康佳先後採購了愛思強的 AIX G5+C 等設備,用於加速 Micro LED 的開發和生產工作,目前愛思強的訂單量呈現不斷增長的趨勢。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unsplash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