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精彩集錦:收購、合作、剝離資產、曬業績

本週 LED 圈依舊精彩連連,如:GE Current 收購美國公司 Forum Lighting、LG 宣布關停手機業務、TCL 旗下品牌雷鳥發布 Mini LED 電視、西頓照明與塗鴉智能達成合作。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大咖動態】

★ GE Current 收購美國 Forum Lighting,加碼建築照明業務

4 月 5 日,GE Current 宣布收購了美國私人企業 Forum Lighting,加碼建築照明業務。透過本次交易,GE Current 將進一步拓展建築照明產品組合,提高客製化能力,並將為建築界提供更廣泛的產品組合。

★ LG 宣布 7 月關停手機業務,現有庫存繼續銷售

4 月 5 日,南韓 LG 電子正式宣布將於 7 月底之前退出智能手機業務,當前的手機庫存仍可出售,並且現有設備將繼續獲得售後支援和軟體更新。此外,LG 也將持續研發通訊相關的技術,以進一步增強其他業務領域的競爭力。

★ 洲明體育成為英超曼城官方 LED 顯示戰略合作夥伴

4 月 6 日,洲明科技旗下品牌洲明體育與英超曼城足球俱樂部達成合作,正式成為該俱樂部官方 LED 顯示戰略合作夥伴。未來,洲明科技將攜手英超曼城一起探索 5G 傳輸、LED 顯示與照明技術在體育產業中的應用。

★ 正業科技聚焦工業檢測,剝離 LED 業務資產

4 月 6 日,正業科技公告稱,擬將持有的深圳市炫碩智造技術有限公司 100% 股權轉讓給上海榮諶、朱琦宇,旨在進一步聚焦工業檢測領域,深耕 PCB、鋰電、平板顯示等主營業務行業,避免 LED 業務後續對公司生產經營帶來不利影響。

★ 西頓照明與塗鴉智能達成合作,發力智慧照明

4 月 6 日,西頓照明與塗鴉智能達成合作。預計在 2021 年底,雙方合作的智慧照明產品將進入西頓照明專賣店旗下十分之一的門店。未來,西頓將持續與塗鴉智能保持友好合作關係,並共同推廣 Powered by Tuya 智慧標識,推動照明行業智慧化生態的進一步形成。

★ 佛山照明攜手雅觀智能,布局地產行業智慧化解決方案

4 月 9 日,雅觀智能宣布與佛山照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雅觀智能將助力佛山照明包括照明產品在內的全品類產品實現智慧化升級。在地產管道端,雅觀智能將依托空間智慧化生態,與佛山照明一起融合渠道端資源,共同為地產企業、物業企業提供包括照明在內的智慧化解決方案。

★ 洲明、華星等新型顯示專案上榜廣東 2021 重點專案計劃

近日,廣東省發展改革委發布關於下達廣東省 2021 年重點建設專案計劃的通知。其中,惠州洲明科技大亞灣 LED 顯示螢幕智慧化產線建設專案、華星光電深圳第 11 代超高畫質新型顯示器件生產線專案等入選新型顯示面板專案。

【業績秀】

本週,茂碩電源、晶盛機電、佛山照明及富滿電子相繼公布 2020 年業績,除了茂碩電源以外,其他三家廠商均實現營收和淨利雙增長。此外,本週也有不少企業開始陸續公布 2021 年一季度業績預告,如三雄極光、晶盛機電和富滿電子。


 

【新品新技術】

★ TCL 旗下品牌雷鳥發布 Mini LED 電視

近日,TCL 旗下新銳品牌 FFALCON 雷鳥發布 Mini LED 電視雷鳥 R645C 系列,其中 55 吋售價 4,999 元,65 吋售價 6499 元,75 吋售價 8,999 元。

★ 搭載 UV LED,海爾空調新品印度開售

3 月 31 日,海爾集團宣布,印度海爾發布了新型 UV 空調 UV Clean Pro,進一步擴大了空調產品的陣容。新型號 HSU18F-UVSW4B(INV)已在印度開售,質保期 12 年,售價為 66,500 印度盧比。

★ 小米推出 UVC 乾衣機,除菌率達 99.99%

近日,小米在發布會上推出全新的米家熱泵式乾衣機 10kg,售價 3,699 元。該干衣機內置紫外線 UVC 燈,烘乾除菌除螨率 99.99%。

★ 小米首款 MIX FOLD 摺疊手機由華星光電供螢幕

據快科技報導,業內人士 Ross Young 指出,小米旗下首款 MIX FOLD 摺疊螢幕是由華星光電提供。該螢幕尺寸為 8.01 英寸,2K 解析度,支援 DCI-P3 廣色域及 10.7 億色顯示。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