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秀肌肉搶 Mini/Micro LED 商機,友達參展 Touch Taiwan 2021

面板大廠友達今日宣布,將參展 4 月 21 日至 23 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 Touch Taiwan 2021 智慧顯示展覽會,會中將大秀獨家 ALED 先進顯示螢幕技術,包含居家娛樂、車用等尖端 MicroLED 顯示技術應用,以及小間距 LED 顯示螢幕方案;同時結合 AIoT,延伸出創新場域應用,建構產業生態圈。


 

據悉,友達將在展會中首度展示與錼創攜手合作研發的 1.39 吋全球最高像素密度 338PPI 正圓形 MicroLED 顯示器,可搭配中控台作為電子旋鈕應用;且獨特的異形切割技術,能提供車廠客製化的解決方案,適合針對不同車用座艙儀表作多樣化設計,提升駕駛操作的直覺和安全性。

另外,正圓形 MicroLED 顯示器模組亦可提供行動穿戴裝置使用,其高達 338PPI 像素密度、超廣視角及可高亮度顯示的表現,大幅擴大了行動穿戴裝置的使用情境。無論是靜態或動態的活動、豔陽天或雪地中,MicroLED 均能清晰顯示資訊,大幅提升使用者的視覺體驗。


 

▲ 友達將在展會上亮相新一代 MicroLED 車用顯示器。(Source:友達)

同時,現場也將同時展示友達與全球家電巨擘合作的 MicroLED 顯示器,採用獨家主動矩陣式,搭配 LTPS 製程玻璃載板技術;且其模組化設計突破現有電視框架,可配合裝設空間拼接專屬的 MicroLED 顯示器,顛覆使用者對於頂級居家視聽體驗的想像。

友達表示,早年即率先布局 MicroLED 技術,並導入車載應用。展會上將推出全系列獨家 ALED 顯示螢幕技術應用,進一步將 MicroLED 以創新型態產品導入居家娛樂、車用市場。此外,友達也攜手集團及生態圈夥伴推進大型室內外空間,整合模組與系統,並涵蓋安裝與售後服務,運用小間距 LED 顯示螢幕為各式零售、展演、娛樂等公共場域打造超大型拼接牆完整解決方案。

不僅 MicroLED,友達也預計在展會中亮相 MiniLED 技術成果,將展出搭載 MiniLED 背光的 UHD 4K 高解析 32 吋電競顯示器面板及 17.3 吋電競筆電面板,除了具備 AHVA 廣視角優勢,還透過 MiniLED 調光技術,達到百萬動態對比,能清楚呈現遊戲場景明暗細節,更具臨場感。以及全球手台 32 吋 4K MiniLED 2304 分區調光手術用顯示面板,使用 Deep Red 真實紅技術將紅色進行最適化調校,真實地呈現人體組織及血液層次與細微差異,在內視鏡及手術過程中,協助醫師達到更精準的判斷。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友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