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 Q2、Q3 產能滿載,Micro LED 產品預計年底實際量產

Touch Taiwan 2021 將在 21 日登場,並於今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友達總經理暨 TDUA 理事長柯富仁在會後採訪時透露,目前友達第二、第三季的訂單能見度佳,產能維持滿載,而 Micro LED 產品預計在年底會進入實際量產階段。

柯富仁表示,面板供應仍相當吃緊,上游相關零組件缺料情況持續,現在是「做多少就賣多少」;不過,目前第二、第三季的訂單能見度都不錯,工廠也維持滿載的狀態,原先訂好的歲修和排檢等行程也已延期,可能會延到第二季進行。

柯富仁進一步補充, 因應產能滿載,友達今年的產能可望小幅提升,同時,董事事會近日也通過 6 代 LTP S面板廠的產能擴產計畫,將產能將從原先的一個月 2.5 萬片提升到一個月 3.6 萬片,預期在 2022 年第三季開出;會針對高階筆電、Micro LED 等新產品應用。而 Micro LED 產品友達也持續發展中,預計今年年底可望進入實際量產階段,首波應用是和韓國廠商合作的大尺寸拼接電視。

至於友達是否受到缺水影響,柯富仁指出,目前桃園以北還沒有太大問題,但台中(桃園以南)較為緊缺;民生用水和工業用水都十分緊張。不過,友達已超前部署,持續提升廢水回收率,目前已達到 95% 以上,等於一滴水用 4~5 次;另外也有備水車進行演練。同時,友達也持續拓展新水源,像是與建商合作開挖地下水及民生廢水回收,尋覓可取得水權的水井等,並啟動許多與水資源相關的投資。

談到 Touch Taiwan 2021 展會,柯富仁則表示,今年展會會以虛實整合的方式進行,而實體展會將分為五大主題,分別是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工業材料和新創學研等。透過五大主題串連上、中、下游完整產業鏈,預計會吸引超過 3 萬名參觀者,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活動展會。

另外,今年展會仍將鎖定 Mini / Micro LED 下世代顯示技術應用,在 Micro & Mini LED 專區,也將有多家大廠首度亮相,其中包括富采控股、錼創、漢民、達運、宏齊、威科、梭特、騰輝、zymergen、Kulicke & Soffa 等廠商將推出跨世代顯示技術的最新產品、應用及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