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打不影響 UVC 需求,華興鎖定疫後新常態商機

華興電子積極鎖定疫後新常態商機,布局 UVC 市場。華興電子行銷長沙舟表示,即便現在開始施打疫苗,民眾仍十分重視環境安全;而華興也會陸續推出全方位的紫外線消毒抑菌產品,同時針對有安裝昕諾飛紫外線抑菌設備的場所也會同步提供昕諾飛原廠的消毒認證標章。


 

華興從去年疫情發生以來便積極布局 UVC 產業,在今年年初時也和昕諾飛合作,共同推出全新 UVC 大型商用抑菌、消毒、滅活產品,搶攻滅菌、消毒商機。

不過,隨著疫苗陸續開打,是否會因而影響市場對 UVC 需求?對此,沙舟指出,華興在 UVC 市場布局,瞄準的是疫後新常態商機。像是台灣疾管署也呼籲,即便是打完疫苗,民眾還是要保持戴口罩、定時清潔手部的習慣。這些事情因疫情影響,已經變成生活新常態,大家開始重視身邊的環境是否安全、乾淨,因為病毒不可能消失,隨時都有可能會有新病毒出現。

沙舟進一步說明,所以,若打完疫苗後,沒有特別注重環境和個人衛生習慣,仍會暴露在沒有保護的風險下。也因此,因為疫情的洗禮,對環境安全更加重視成為新的思維,也是新常態,因此對於 UVC 這類殺菌設備的關注度也會隨之提高,而華興瞄準的就是這個商機。所以,施打疫苗和 UVC 需求是不衝突的。

也因此,華興持續擴展 UVC 產品線,繼年初和昕諾飛合作推出 UVC 大型商用抑菌、消毒、滅活產品後,華興也再度研發新款 UVC 滅菌產品,採用類似於檯燈的設計外觀,可置於桌上針對室內空氣、物體表面進行滅菌。直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 UVC 產品內建感測器,可在 5-8 公尺的距離就偵測是否有人靠近,以自動關閉,避免直接照射人體。



▲ 華興新款 UVC 產品具自動感測功能。
 

華興董事長劉守雄則表示,從傳統照明延伸到現在的環保照明、健康照明、生物照明等,LED 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疫情影響也對產業生態帶來了劇烈變化,不過華興仍會全力投入與深耕 LED 產業。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