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良率 > 99.999%!Rohinni 新設備已用於量產 MiniLED

美國 MiniLED 放置技術開發商 Rohinni 22 日宣布,新型的複合焊頭(Composite Bondhead)以具有成本競爭力的價格,已經開始用於大批量生產 MiniLED 產品,助力提升顯示背光技術的規模量產能力。


 

據介紹,新型焊頭結合了 Rohinni 可靠的高速系統(轉移速度是競爭產品的 14 倍)以及多個轉移頭可同時運行的設計,相比目前現有的系統,Rohinni 新型轉移頭的速度和精度成倍提高。

Rohinni 表示,此新方法有助於進一步提升顯示行業的設計能力。目前,公司的設備已經用於大規模量產 MiniLED 產品,瞄準平板、筆電和電視應用的顯示背光製造市場。

新型複合轉移頭可實現 99.999% 以上的放置良率,速率方面,每秒可轉移超過 100 顆芯片(即每秒 100 + 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 1 月份,Rohinni 首次宣布其 MiniLED 轉移速度取得突破,相比第一代轉移技術,新焊頭技術促使 MiniLED 轉移速度翻倍,成本降低一半。

Rohinni 稱,這項技術可結合在多頭系統上,相比現有的 Pick & Place 取放技術,該技術具有顯著的速度優勢,對於消費電子顯示器的大規模量產來說,是一個性價比高的技術方案。

另外,Rohinni 透露,其與京東方共同設立的合資公司 BOE Pixey 正在進入 MiniLED 顯示器的規模化量產階段。可見,Rohinni 及其合資公司今年在 MiniLED 領域已經取得實質性進展。

而作為 Rohinni 的合作夥伴,京東方今年在 MiniLED 技術領域的發展也更進了一步。

背光方面,Mini COB 產品已經量產銷售,Mini COG 產品已經完成 65 吋、75 吋等產品的技術開發和客戶端論證,預計上半年玻璃基背光會量產出貨。直顯方面,MiniLED 玻璃基直顯產品也將在今年年內推向市場。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Rohinni 視頻截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