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MiniLED COG 直顯尚無成熟產品面世

日前,利亞德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透露了關於 MiniLED 產品的進展。


 

目前,利晶送樣的 MiniLED 背光產品主要以 27 吋以內的產品為主,包括 27 吋、16 吋、15.6 吋等。直顯部分,利亞德正在積極研發玻璃基板技術,現階段 MiniLED COG 直顯尚無成熟產品面世。

值得一提的是,利亞德於 3 月與 TCL 華星達成戰略合作,雙方成立協同創新辦公室,合作領域包括開發 MiniLED 背光模組,以及 COG/MIP 模式的 Micro LED 新產品,並積極推進新產品市場化。

在 MiniLED 玻璃基直顯技術上,TCL 華星已有產品問世。2020 年 8 月,TCL 華星全球首發基於 Mini-LED on TFT 的 MLED 星曜產品,也是全球首款採用 a-Si 驅動 MiniLED 陣列產品,目前已經具備量產準備。同年 10 月,TCL 華星再推出全球首款 142 吋 IGZO 玻璃基主動式 MLED 顯示螢幕,繼續深耕 MiniLED 直顯市場。

COG 玻璃基封裝技術是指將 LED 晶片直接固晶到玻璃基板,利用 TFT 驅動實現顯示。利亞德認為,與 COB 相比,COG 的製程簡化,體積更小,更易於小型化、簡易化和高度集成化。更重要的是,COG 基於玻璃基板製程,採用半導體、光刻和先進銅製程,可以在大面積上取得超精細的 TFT 驅動結構;並且,若應用巨量轉移技術,玻璃基板的友好性也更高。因此,COG 技術將是 Micro LED 顯示技術繼續進步的絕配。

通過戰略合作,利亞德將與 TCL 華星共同研發 COG 模式的 Mini/Micro LED 直顯產品,探索攻克 Micro LED 顯示技術難題。未來,雙方在 Mini/Micro LED 玻璃基直顯產品領域的合作成果將備受期待與關注。

(LEDinside 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