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器與 LGD 將供應蘋果新 iPhone OLED 面板,目前獨缺京東方

2021 年下半年即將推出的蘋果新款 iPhone 是否將帶來換機潮,引發眾人關注,供應商更是大家討論熱門話題。南韓媒體《Etnews》報導,三星顯示器與 LGD 已確定為 2021 年秋季上市新款 iPhone 提供 OLED 面板。2020 年首次進入蘋果 iPhone OLED 面板供應鏈的中國面板廠京東方,目前未獲得許可。


 

報導表示,全新的蘋果 iPhone 系列與 iPhone 12 系列一樣有 4 款。兩款高階 iPhone 機型將採用三星 120Hz LTPO OLED 面板,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並有智慧型調節螢幕更新率功能,以符合使用者需求下降低耗能,延長電池續航力。

據市場研究調查單位《Omdia》調查,預計蘋果將在 2021 年推出搭載 120Hz LTPO 螢幕的新款 iPhone 系列,三星顯示器和 LGD 兩家南韓面板廠商已準備好為 2021 年蘋果新款 iPhone 系列供應 LTPO 背板。LTPO 優點在於更新率更精細,很大程度確保續航,甚至比 12 系列減少 15%~20% 功耗。之前有消指出,三星顯示器與 LGD 正在改造面板產線,將 LTPS OLED 轉換為 LTPO OLED,以為新一代 iPhone 服務,預計 2021 上半年完成。

先前無法進入蘋果 iPhone 12 系列供應鏈的中國面板廠京東方,雖然 2020 年底前意外通過蘋果審核,為蘋果 iPhone 12 系列提供部分 OLED 面板,因此京東方還擴大產能,為的就是增加蘋果 iPhone 系列 OLED 面板供應量。據市場消息指出,預計蘋果 2021 年新款 iPhone 系列預計保持與 iPhone 12 系列同樣 4 款機型策略,且都採用 OLED 螢幕面板,將在 2021 年釋放有史以來最大規模 iPhone OLED 螢幕面板需求,預計 2021 年下訂 1.6 億到 1.8 億片面板,三星將提供約 1.3 億片,LGD 提供約 4 千萬片,剩下約 1 千萬片就由京東方提供。只是現階段京東方還沒擠入供應商名單。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