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日光劍現身,迪士尼官方版光劍正式亮相

昨天是 5 月 4 日全球星際大戰日(根據經典台詞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諧音而來),迪士尼於網路上公布全新光劍玩具。這款光劍不像以往版本,只用圓柱狀的塑膠 LED 燈管製作,操作上要自己手動插拔,而是可自動收縮的全新設計。


 

迪士尼從上個月就開始透露新光劍的消息,並且是可自動伸縮劍身的版本。消息一流出便轟動全球星戰社群,網友們紛紛猜測新光劍要如何運作。昨日,迪士尼在 YouTube 頻道公開了新光劍的影片。果然如預告所說,新版光劍在按下啟動鈕後,可伸出發亮的劍刃,並且在關閉後收縮。

▲迪士尼樂園 YouTube 頻道公布了全新可伸縮光劍的示範影片。(Source:Disney Parks YouTube)

透過迪士尼的專利文件可看出,新光劍的運作原理參考了日常隨處可見的捲尺,類似將兩片加寬、圓弧狀的透明捲尺互相交疊,形成一個可伸縮的圓柱體。配合劍柄內的馬達、齒輪、LED和擴音器,就可以讓兩片捲尺同時彈出,並發出標誌性的聲響和亮光,看起來真實度 100 分。



▲迪士尼新光劍道具專利文件圖。(Source:The Verge)

 


▲Twitter網友製作的迪士尼新光劍道具機制解說。

 

由於 2022 年,迪士尼樂園即將在佛羅里達園區,啟用規劃多年的「星際大戰:銀河星際旅遊(Star Wars:Galactic Starcruiser Immersive Hotel)」高級飯店。配合新飯店的開幕,迪士尼將會推出兩天一夜的擬真互動式行程,提供身歷其境的星際大戰體驗。因此迪士尼表示,新光劍目前仍然在密集測試中,希望能在新飯店開幕時同步上市,讓每一個來體驗的客人,都能成為絕地大師。




▲迪士尼樂園級將推出「星際大戰:銀河星際旅遊」互動式豪華飯店。(Source:Disney Park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D Hancock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