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微縮、成本下降!Micro UV LED 技術獲突破

儘管市面上已有不少Micro LED產品,但相關廠商仍在繼續研發紅光、藍光和綠光Micro LED晶片,而紅光Micro LED晶片是Mi​​cro LED生產過程中的技術瓶頸之一,比如,目前難以將紅光LED晶片尺寸微縮至50微米或小於50微米。


據外媒報導,Nitride Semiconductors成功將Micro UV LED晶片微縮化,可用於Micro LED顯示器上,這項技術有望應用到下一代AR眼鏡和智能眼鏡中。

據悉,Nitride Semiconductors研究團隊採用Micro UV LED來激發紅色、藍色、綠色螢光粉,並聲稱這種方法能夠降低了顯示器用Micro UV LED晶片的成本。目前,該公司正在開發大規模量產化的技術。

消息顯示,傳統Micro UV LED的晶片尺寸為16μm x 48μm,晶片之間在水平方向上的距離為10μm,垂直方向上的距離則為30μm。在一片4吋晶圓上,大約可獲得340萬顆這樣的晶片。

▲ 4吋晶圓片上可生產1,400萬顆12μm x 24μm UV LED晶片。
 

Nitride Semiconductors新開發的Micro UV LED晶片尺寸僅為12μm x 24μm,晶片之間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的距離都是5μm,而同樣在一片4吋晶圓上,大約可獲得1400萬顆晶片,數量是傳統Micro UV LED晶片的4倍。

成本方面,Nitride新型Micro UV LED晶片的成本是傳統Micro UV LED晶片成本的1/4。

電氣特性方面,Nitride已證實這款晶片擁有良好的電氣性能,並在推動實際應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步。

Nitride表示,製造一個25平方毫米的顯示器需要30萬顆Micro LED晶片,而一片晶圓能夠生產出11個Micro LED顯示器。

Nitride將這款晶片比作麵粉,該公司稱,食用小麥麵粉的顆粒大小為10-100μm,因此,新型Micro UV LED晶片尺寸接近細麵粉的大小。

據LEDinside了解,2018年,Nitride Semiconductors投資1億日元設立全資子公司Micro Nitride/μNitride。該子公司將專注於研發、製造和銷售用於Micro LED顯示器的Micro UV LED晶片。

同年,Nitride Semiconductors與日本V-Tech合作研發出了一種基於柔性UV Micro LED的彩色化方案,利用獨特的“扇形”結構和螢光材料來實現顯示器的彩色顯示。

據悉,在UV LED領域,Nitride Semiconductors率先投入開發波長為385nm的晶片,擁有豐富的技術儲備和經驗。

V-Tech選擇UV LED方案主要是因為紅、綠光LED的發光效率會隨著晶片尺寸的減小而減小。同時,V-Tech認為,理論上而言,使用短波長的光來激發螢光體會更合適,再考慮到外量子效率、螢光體的轉換效率和發射波長的波動等因素,V-Tech最後選擇了波長為385nm的紫外光。

如今,Nitride Semiconductors成功將晶片尺寸微縮化並降低成本,瞄準智能手錶、抬頭顯示器、智能眼鏡等可穿戴設備,併計劃在2021年實現量產。

實際上,這意味著採用UV LED激發螢光粉的技術發展至今,已取得了更大的技術突破。未來,隨著技術不斷成熟,可望在顯示器和高階照明應用領域擴大足跡。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