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華星攜 MiniLED 等亮相世界超高畫質影像產業發展大會

5月8日-10日,2021世界超高畫質影像產業發展大會在廣州舉行。TCL華星攜全球首發新品15.6吋5K/3K超高畫質高階商務筆電螢幕出席大會,並展出了MiniLED等產品,包含大中小尺寸面板,涵蓋TV、筆電、手機等高階顯示應用領域。


 

做為本次展會​​首發的新品,這款高階商務筆電螢幕具有超高畫質、超窄邊框、超高色域、高亮等優點。產品採用了TCL華星LTPS技術,在TFT器件上較a-Si驅動能力強,可實現更高解析度,PPI高達376.6,是筆電顯示領域首款達到5K3K的超高畫質高階筆電顯示螢幕。

17.3吋4K/2K MiniLED筆電螢幕

TCL華星17.3吋4K/2K MiniLED筆電螢幕是全球最窄邊框的MiniLED高亮背光筆記本顯示螢幕。


 

該產品具備百萬級別超高對比度、1000+高分區數、高色域(NTSC高達100%)、符合HDR1000標準、兼具Local Dimming等特點。同時,產品採用TCL華星COF製程,打造極致窄邊框,螢幕佔比高達97%;120Hz高刷新率,GTG快速響應3ms。

75吋8K MLED星曜螢幕

75吋8K MLED星曜螢幕搭配了TCL華星自主研發的玻璃基主動式MiniLED背光驅動技術,具有百萬級別超高對比度、高亮度、廣色域等特點,同時非晶矽主動式背光驅動方案可實現5184超高分區數,呈現更加真實的色彩和暗場細節,帶來高階的畫質體驗。



 

17吋打印式OLED捲軸螢幕

17吋打印式OLED捲軸螢幕採用TCL華星高精度噴墨印刷製程,以及頂發光的器件結構,色域高達100%。彩膜濾光片去除有效減少了螢幕的厚度,捲曲特性也因此提升。


 

華星光電錶示,為迎接5G、8K、AIOT帶動的未來超高畫質智顯領域,公司將進一步增強在顯示產業的聚集效應和帶動能力,助力超高畫質影像產業生態體係不斷完善。

(來源:TCL華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