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Micro OLED、Mini/Micro LED、藍光LED

本週,紅光Micro LED晶片及高效藍光LED技術領域均獲得突破。此外,木林森、利亞德、聚飛光電在調研活動中紛紛透露Mini/Micro LED等最新消息。


 

【精選要聞】

★ 南韓廠商APS Holdings進軍Micro OLED

據韓媒報導,南韓顯示及半導體設備廠商APS Holdings日前透露,南韓政府已選定其負責一個Micro OLED顯示專案,APS將與專案中的其他開發商在2024年之前共同開發出一款4,000 PPI的AR眼鏡。

★ 木林森:已開發MiniLED新製程,相關生產設備已在適配及研發

近日,木林森在調研中透露,LED封裝同行採用的是傳統的錫膏製程,把Mini的倒轉晶片與線路板為連接,而木林森與知名大學的技術團隊合作研發了多年,成功開發出可以解決MiniLED正負極之間會短路問題的技術方案與異嚮導電膠製程,相關生產設備已在適配及研發。

★ 利亞德:Micro LED擴產、生產27吋以上Mini背光產品

近日,利亞德透露,利晶的產能規劃是2022年底達產時實現1,600kk,今年從年初開始根據市場需求提前擴產,預計5月底實現800kk。如果需求旺盛,後期還會進行擴產提前達產。

此外,利亞德還透露,目前LED在4-50吋顯示領域的應用尚不具備價格優勢,但隨著Micro LED技術的成熟和量產推進,未來將逐步滲透到各個尺寸,27吋以上的MiniLED背光產品的研發正在推進中。

★ 聚飛光電:MiniLED產品正在批量供貨

近日,聚飛光電在調研中表示,公司MiniLED產品已被市場廣泛認可,其中COB、COG及POB方案正配合客戶批量供貨。此外,聚飛光電對於用作手機的Mini LED背光源也有相關產品方案。

★ LG計劃7月起擴大廣州工廠OLED電視面板產能

據南韓媒體TheElec消息,LG Display計劃擴大其廣州工廠電視用OLED面板的產能,今年7月開始,將從每月6萬片提升至每月9萬片基板。

★ 匯晨電子6,000萬人民幣設立子公司,發力MiniLED車載背光技術

5月10日,沃格光電發佈公告稱,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匯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擬出資6000萬人民幣設立全資子公司東莞市匯晨電子有限公司,未來將重點佈局MiniLED背光產品在車載顯示及其他光電顯示領域的開發及應用。

★ 洲明科技4,601萬人民幣增資洲明文創

5月12日,洲明科技宣布擬以自有資金4,601萬人民幣對全資子公司深圳市洲明文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增資,支持洲明文創業務的發展,旨在擴大LED商顯業務。

★ 佛山照明:聚焦文旅產業、開拓東南亞市場

5月8日,佛山照明與哈爾濱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依托哈爾濱城市名片資源,以文旅+和照明+融合開發模式深化合作。

緊接著,5月10日,佛山照明與廣州汝粵供應鏈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此次合作前期將以東南亞市場條件較好的5個國家為主要目標,進一步促進FSL品牌產品在東南亞的推廣。

【新品新技術】

★ 紅光Micro LED晶片領域獲突破

近日,據外媒報導,沙特阿卜都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團隊宣布開發出一款新型InGaN基紅光Micro LED晶片,外量子效率(EQE)有所提升,可望助力實現基於單一半導體材料的全彩化Micro LED顯示器。

★ 原位製備奈米晶薄膜的尺寸控制用於高效藍光LED

北京理工大學、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及中國科學院上海應用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利用2-苯基乙胺溴化物和3,3-二苯基丙胺溴化物的混合配體原位製備CsPbClBr2奈米晶薄膜,並在473奈米處獲得最大外量子效率為8.8%的高效藍光鈣鈦礦器件。

★ 微星推出搭載MiniLED螢幕的新款Creator 17筆電

近日,微星推出新Creator17筆電,搭載17吋MiniLED顯示螢幕,峰值亮度為1,000nits,刷新率為60Hz。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