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濟輕量化 AR 模組亮相,發展跨領域應用

上櫃零件製造商英濟 8 日表示,集團旗下光電事業英錡科技目前已成功開發出極輕量化 AR 成像模組,日前以旗下 LCoS(液晶覆矽)與 LBS(雷射光學掃描)兩款顯示技術之概念樣品參展全球科技盛事 COMPUTEX 與 InnoVEX,目前更已與日本一線大廠合作優化應用效能並進行終端產品的共同開發,攜手推展更多跨領域應用範疇。


 

英錡科技光電技術研發長增田麻言表示,目前市面 AR 穿戴式產品重量動輒超過 300 公克,一直以來都有因重量難以久戴的困境,連帶也使整體 AR 應用推廣進展緩慢。目前將產品做到極致輕量、微型化是產業的共同趨勢。因此,針對商業用途的 LCoS 概念樣品已經透過產品設計,大幅將成像模組重量減輕到 100 公克以下並使整體產品重量進一步減輕,有利於終端客戶推廣更多應用領域。LBS 的樣品則在持續優化,因採用更微型化的雷射成像模組,將可再進一步降低整體產品重量,有利於推廣至一般消費者並打開更多應用可能。

LCoS(液晶覆矽)成像模組在採用技術相對成熟的 LCoS 顯示技術,亮度與解析度表現優異,且適用於各種特殊場景,例如溫度較高的機房操作、硬體維修、運輸作業等,工業與商業應用潛力廣泛。而雖然 LCoS 光機體積較 LBS 大,但英錡已成功使整體成像模組包含光機、鏡頭、耳機與麥克風之重量降低到 100 公克以下,並透過產品設計使電源與控制器能夠從穿戴本體分離,大幅降低頭戴重量!並透過人因工程設計使配戴穩固舒適、不易因晃動脫落或造成壓迫之不適感。設計上則採取極簡都會工業取向,舒適配戴同時盡顯俐落風格。



▲ LBS AR 成像模組有望使產品重量與外觀趨近一般眼鏡。

 

LBS(雷射光學掃描)顯示方案則是目前市面較少見的顯示技術,優勢在於可極微小、輕量化。英錡科技目前已將高度複雜且精密的模組整合為 1.2cc(立方公分)、3 克重的光機引擎,為業界罕見且世界最小的超微型規格並符合穿戴式產品極輕量化之需求。目前也在進行 AR 穿戴產品的檢討與設計,在機構持續優化下將可提供比 LCoS 更輕薄之穿戴可能,並且使外型更進一步貼近普通眼鏡外觀。在重量持續降低且外觀符合一般眼鏡的情形下,也有利於一般消費者採用穿戴式產品,讓 AR 應用從商業與工業市場進一步往一般消費市場推廣。

英濟還強調,為了完善 AR 技術,英錡科技已與意法半導體、光電半導體大廠歐司朗、導波技術大廠 Dispelix 等一線科技龍頭共同建立擴增實境雷射掃描(LaSAR)聯盟,共同在技術、設計與生產等層面攜手前進。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