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Mini/Micro LED、UVC LED、業績秀

本週LED圈發生了不少熱點新聞,如ams OSRAM出售北美LED電源等業務、合肥欣奕華大尺寸Mini LED導入量產、南韓開發薄膜狀透明LED顯示螢幕、微星再推Mini LED背光筆電新品。


 

【精選要聞】

★ ams OSRAM正式出售北美LED電源等數位系統業務

6月4日,艾邁斯半導體與歐司朗宣布將北美數位系統業務板塊(DS)出售給美國照明大廠Acuity Brands。根據交易,Acuity Brands將收購艾邁斯半導體與歐司朗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數位系統業務,包括在墨西哥蒙特雷的生產工廠。

★ 韓系廠商Micro LED驅動IC成功商用化,可減少晶片使用量

據韓媒報導,南韓廠商TLi已成功將用於Micro LED驅動板的驅動IC商用化,相比其他驅動IC,TLi能夠使用更少的晶片來實現更高解析度的Micro LED顯示螢幕。

★ 湖南三安半導體專案預計6月底首批設備點亮

據長沙高新區網站報導,湖南三安半導體專案一期部分廠房已完工,預計首批設備將於6月底點亮。另外,湖南三安半導體近日收到政府補助2億人民幣,今年以來已共計獲得補助資金10億人民幣。

★ 歐司朗將為蘋果新款MacBook Pro供應Mini LED顯示螢幕

據外媒報導,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已經簽約成為蘋果的Mini LED供應商,為即將於下半年發布的新款MacBoook Pro筆電供應Mini LED螢幕。

★ 合肥欣奕華開發大尺寸Mini LED巨量轉移設備

近日,合肥欣奕華智慧機器有限公司成功研製出大尺寸Mini LED背光量產用的巨量轉移設備,並導入客戶量產。

★三安、華燦供應商久策氣體衝刺創業板

2020年12月30日,福建久策氣體股份有限公司提交創業板上市申請並獲受理;2021年1月28日,IPO申請已問詢,並於6月8日更新了招股說明書。久策氣體主要從事氣體研發、生產、銷售、運輸和氣體應用服務,三安、華燦、兆人民幣、乾照等皆為主要客戶。

★ 明微電子將加大對Mini/Micro、智慧化產品的研發

近日,明微電子在調研報中表示,未來,公司將以現有產品線為基礎,優化升級IC性能,研發適應Mini和Micro顯示潮流的驅動IC,還將緊緊圍繞智慧化和高集成度的趨勢,設計研發具備高度智慧化的微處理器產品。

★ 瑞豐Mini LED產品已經開始批量出貨

近日,瑞豐光電在參加投資者關係活動時透露,瑞豐Mini LED產品已經開始批量出貨,目前在手的專案包括手錶、相機、顯示器、筆電、大螢幕應用。2021年Mini LED將產生一定的銷售收入。

★ 富滿電子擬募資10.5億投向LED晶片等專案

6月9日,富滿電子發公告宣布擬募資10.5億人民幣,用於5G射頻晶片、LED晶片及電源管理晶片生產建設專案、研發中心專案及補充流動資金,並將依托現有研發中心,實施5G射頻前端晶片以及Mini/Micro LED顯示晶片的深度研發及產業改造。

★ 龍騰照明擬衝刺IPO

6月4日,龍騰照明披露招股書(申報稿),擬發行不超過4,000萬股,計劃募集資金6億人民幣,將用於龍騰智慧產業園新建專案、補充工程專案營運資金、營銷網絡建設專案,旨在加速智慧城市佈局。

★ 北京首次對居民家庭推廣10萬LED燈

據人民網報導,6月4日起,北京市民可登錄網路平台領取7折消費券購買LED燈。這是北京首次面向全市居民家庭試點推廣LED燈,試點推廣量約為10萬支,最高補貼150人民幣。

★ 英國9月起將禁售鹵素燈泡,全面替換成LED

6月9日,據媒體報導,英國政府本月將提交法案,決定從9月開始全面禁止銷售鹵素燈泡,全面替換成LED。

【新品新技術】

★ TCL即將在印度發布Mini LED量子點智慧電視

外媒6月10日消息,TCL即將在印度推出Mini LED量子點智慧電視。這款Mini LED智慧電視採用局域調光技術,具有高對比度、HDR、色域更寬等特點。同時,這款電視還能夠帶來高質量的家庭娛樂互動體驗,並且搭載了MagiConnect功能,可將電視和手機連接起來。

★ 韓廠開發薄膜狀透明LED顯示螢幕

據韓媒報導,南韓中小型電子部件和材料供應商Changsung Sheet開發的薄膜狀透明LED顯示螢幕已應用到印度的大型百貨商場中。這款顯示螢幕重量輕、行動性和持久性佳,便於安裝在各種廣告設施上。

★ 微星再推Mini LED背光筆電新品

6月7日,微星在海外正式發布旗下第二款搭載Mini LED背光技術的筆電產品WS76。該筆電配備了4K Mini LED背光顯示螢幕,具有HDR1000認證,提供15.6吋和17.3吋兩種尺寸。

★ 科研人員利用多人民幣合金超晶格研製高光效紫外LED

廣東省科學院研究人員採用極化場調控技術和能帶工程,將多人民幣合金p-AlInGaN/AlGaN短週期超晶格材料(SPSL)引入到AlGaN基紫外LED的電子阻擋層(EBL)結構中,成功研製出高內量子效率的紫外LED器件,高效提供了101.6%。

★ 三星研發可拉伸OLED皮膚貼片

據外報導,三星先進技術研究所近日公開了一個可拉伸的OLED 皮膚貼片的原型。該貼片可以吸附在手腕上,集成了多種傳感器,用來實時監測並顯示各項身體數據,可當健身監測器使用。

★ 陽明交大團隊ALD技術助力UVC LED突破技術難題

台灣陽明交通大學郭浩中教授團隊使用芬蘭領先供應商Picosun ALD設備沉積出鈍化層和阻隔膜,使UVC LED的使用壽命延長、可靠性增強,ALD鈍化保護技術可以改善LED昂貴的封裝程序進而降低生產成本。

★ 研究人員利用LED綠光激活基因以控制胰島素分泌

巴塞爾生物系統科學與工程系團隊在智慧手錶中集成LED綠光,通過LED綠光發出的光脈衝激活基因,以達到控制胰島素分泌的效果。

【業績秀】

本週不少台廠紛紛披露5月業績,簡單匯總如下: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