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盈電子進軍汽車照明,擬收購朗恩斯超過 73% 的股份

江蘇日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日盈電子)於6月10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正在籌劃透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江蘇朗恩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朗恩斯)不低於73.3356%的股份,同時募集配套資金。


 

為此,公司自15日開市起停牌,預計停牌時間不超過10個交易日。

完成多起併購,完善汽車電子佈局

根據官網資訊,日盈電子成立於1998年,總部設在江蘇省常州市,擁有江蘇常州、廣東江門、吉林長春三大製造基地。

日盈電子主營洗滌系統、精密注塑、汽車電子、車用線束等四類產品,致力於為全國各大知名主機廠商提供優質的汽車零部件產品。

日盈電子於2017年6月27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隨後,日盈電子開始緊鑼密鼓的投資之旅,逐步完善對汽車電子業務的佈局。

2019年,日盈電子成功收購惠昌感測器90%的股份,進軍溫度感測器;2020年,日盈電子成功收購德國EMS GmbH和MST GmbH公司各49%股權,進軍微動開關產品領域;同年,日盈電子還參股眾鼎科技,進軍汽車電動踏板領域。

汽車電子領域具有較為廣闊的發展前景。據悉,隨著電子資訊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汽車製造業的不斷變革,汽車由機械產品逐步轉化成機電一體化產品。汽車電子技術的創新和應用極大地推動了汽車工業的進步與發展,提高了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安全性,改善了汽車行駛的穩定性、舒適性。汽車電子技術的應用水平已成為衡量汽車檔次的主要標誌,其應用程度的提高成為汽車整車廠提高市場競爭力的重要手段。

擬收購朗恩斯,提升產品範圍

汽車電子廣闊的市場前景也對零部件產業鏈準確把握趨勢、實現升級發展帶來巨大機會。因此,日盈電子在完善汽車電子業務的同時,也在進一步提升公司的產品範圍類別,積極加強對汽車零部件的供應能力。

2021年4月13日,日盈電子與江蘇常州經開區簽訂《投資協議》,在常州經開區投資建設5G智慧化汽車零部件製造專案,總投資10億人民幣。5月28日,該專案正式開工。

據悉,該專案一期投資10億人民幣,達產後新增年產智慧網聯駕駛輔助系統25萬套、汽車智慧洗滌系統200萬套、汽車感測系統500萬套、車用高速數據傳輸線束2,000萬套、其他精密注塑件1.25億件的生產能力。

與此同時,日盈電子也積極尋找進入汽車照明業務的機會。

根據日盈電子6月10日發布的公告,做為本次日盈電子擬收購的標的,朗恩斯主要經營汽車車燈、車燈調光器、汽車電子產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汽車部件的銷售。

根據公告內容,2021年6月11日,日盈電子與孫輝、孫亞峰簽署了《股權收購意向協議》,交易對方範圍尚未最終確定,初步確定的交易對方為孫亞峰、孫輝,兩人為父子關係,合計持有73.3356%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日盈電子同時指出,本次交易的交易方案尚在論證過程中,交易對方範圍尚未最終確定。

日盈電子目前已成為一汽福斯、上汽福斯、上汽通用、重慶長安、上海汽車、吉利、北京汽車、北京奔馳、沃爾沃、廣州汽車和一汽集團的配套供應商,並已透過一汽豐田、廣汽豐田的供應商資質認證,同時公司還在積極開發BMW、特斯拉等國際知名整車廠商。

如果日盈電子對朗恩斯的收購能順利完成,日盈電子將進一步整合朗恩斯的客戶資源,同時橫向擴大公司業務範圍,提高對汽車類產品的供應能力,提升對汽車產業鏈的整合能力,公司營運能力有望得到進一步加強。

(LEDinside Lynn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