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直顯產品滿產滿銷!國星光電透露 Mini LED 最新進展

國星光電15日發布最新調研報告,與投資者分享Mini LED與第三代半導體業務的經營情況。

 

國星光電介紹,上游晶片子公司國星半導體經過2020年下半年以來的戰略調整,產品結構以RGB晶片、倒裝晶片、紫光晶片等利基型產品為主,同時研發佈局Mini和Micro領域,形成了Mini背光和Mini顯示兩大系列的晶片產品,並實現小批量出貨。

目前,國星光電RGB業務板塊產品訂單情況優良,其中Mini直顯產品目前處於滿產滿銷,研發覆蓋了P0.4到P0.9的全系列產品,公司今年重心會穩步實施推進擴產專案,擴大顯示封裝及Mini 直顯的產能規模,根據市場的需求正佈局相應擴產計劃。

據悉,從去年到今年,國星光電Mini直顯業務板塊營收也有明顯增長,特別是Mini直顯P0.9標準版產品性價比高,倍受市場歡迎,這款產品目前處於脫銷狀態。

此外,Mini背光方面,國星光電佈局了Mini POB、Mini COB、Mini COG三個技術路線,正在跟國際國內的主要客戶共同配合研發、產品設計中,目前在量產已供貨的客戶持續在增加。

國星光電早年搶先佈局Mini背光市場,2018年開始就有品牌廠商採用公司的Mini背光方案。近年來,國星光電全面升級Mini LED背光產品技術方案及製造工藝,並與終端大廠建立戰略合作關係,POB方案已實現大批量出貨。

國星光電指出,目前市面上三星的背光方案主針對電視,蘋果的背光方案主針對Pad產品。公司後續會針對Pad背光做一些類似方案,並且公司現在有尋求國際大廠合作開發相關專案,預計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會有樣品出來,然後再逐步做推廣應用。

另外,針對三星Mini電視背光這塊業務,國星光電有兩大技術路線佈局,目前POB方案儲備了不同點間距系列的產品。COB、COG方案在配合一些終端大廠家包括車載廠家的打樣和驗證,部分客戶實現少量出貨,預計下半年出貨量呈較好增長。

第三代半導體方面,國星光電錶示,目前主要是公司研究院幾位博士帶隊的10-15人的科研團隊,還在持續引進人才中。開發的產品主要是面向於電力電子的功率器件,包括SBD、MOSFET、DFN、QFN等產品,還有一些定制化模塊,主要面向的市場領域包括像車用、充電樁等,公司也在積極接觸這些領域終端客戶。

基於固有的封裝主業技術積累以及上游技術作支撐,國星光電切入氮化鎵的或碳化矽的器件和外延晶片領域具備一定優勢。公司研究院成立的短短1年時間內,也已經申請第三代半導體相關專利近10餘項。

值得一提的是,國星半導體已形成365奈米、395奈米、410奈米三個新系列晶片產品,可用於紫外固化,光觸媒、健康照明以及全光譜等全新應用領域。同時國星半導體開發和量產了垂直紫光1515產品,成為國內前幾家可以量產垂直紫光結構的LED晶片企業。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