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推出兩款 LED 驅動器,可用於開發智慧 LED 燈具

6月22日消息,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推出兩款能提高互聯照明系統性能的新器件NCL31000和NCL31001 LED驅動器,使製造商可開發具有基於光的定位技術和可見光通信的LED燈具。這些方案增加數據智慧和準確定位(達30厘米),將徹底變革包括超市、倉庫、醫院和機場在內眾多空間的照明。


 

據介紹,NCL31000是安森美半導體廣泛LED驅動器系列的一員,專為燈具應用而設計,該器件的核心是一個高能效降壓LED驅動器,支持高頻寬模擬調光和低至零電流的PWM調光。

NCL31000 LED驅動器含一個整合的3V3固定DC-DC轉換器和一個進一步可調的DC-DC(2.5至24V),可用於為系統組件如感知和微控制器供電。將這些電源方案整合到驅動器中,極大地簡化了系統設計,同時提高能效。

該驅動器精確的線性調光賦能可見光通信(VLC),支持開發基於光的室內定位系統,可在許多無法使用基於射頻的方案的地方(如礦井等危險空間,或醫院或飛機等射頻敏感區域)安全實施。

NCL31000能夠以0.1%的精度真正調暗,確保在最低調光設置下沒有鬼光。它還整合一個10位模數轉換器(ADC),實現高度準確的診斷,從而進一步降低系統複雜性。ADC測量系統電壓、電流和溫度以監控LED和整體系統能效,並檢測任何異常情況。一個串行(I2C/SPI)接口使所有診斷數據都供一個外部MCU使用,以監測和控制智慧照明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NCL31000的架構確保了出色的電磁干擾(EMI)性能,在測試中,它表現出比CISPR15/EN55015的要求低14dB以上。

安森美半導體還宣布推出NCL31001做為NCL31000的配套驅動器。NCL31001的加入創建了一個支持多串照明應用的方案,包括那些帶色彩控制的應用。NCL31001提供與NCL31000相同的特性,但不包括DC-DC轉換器以避免不必要的重複。

安森美半導體工業分部副總裁MichelDeMey在發布新方案時說:「隨著LED燈具製造商意識到這些功能如何提高用戶的便利性,同時減少運營費用和能源消耗,對照明智慧化的需求不斷增長。NCL31000和NCL31001支援這些功能,並具有領先市場的能效和功能,將為智慧照明系統開闢各種新商機。」

新的LED驅動器是安森美半導體全面的互聯照明方案組合的一部分,這組合還包括互聯照明平台,提供多種聯接選項(藍牙低功耗和以太網供電(PoE)),用於智慧LED控制。

(來源:安森美半導體;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