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需求旺盛,Wooree E&L 拿下 LGD 50% 的 LED 模組訂單

據韓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LGD目前50%的LED背光模組來自南韓廠商Wooree E&L,後者在2020年與首爾半導體接手了LGD的背光LED業務。


 

Wooree E&L的LED模組主要在LCD面板上做為背光源使用,應用場景涵蓋筆記本電腦、顯示器、汽車導航和標識牌的LCD面板。並且,該正在積極開發4合1 Mini LED模組。

為應對IT產品用LED的強勁市場需求,Wooree E&L於今年2月份宣布LED模組產線將從18條增至20條,月產能增加為400萬套燈條。

據悉,LGD採用Wooree E&L的LED背光模組生產顯示面板,再將產品供應給LG電子、戴爾及惠普等企業。

2020年,Wooree E&L實現營收1,223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8%;實現經營收益33億韓圜,與同期相比下降5%。2020年上半年,該公司營收與利潤均有所下滑,不過2020年下半年業績就開始逐步恢復。

儘管疫情持續傳播,IT產品需求仍保持旺盛狀態,Wooree E&L預計今年銷售額將顯著增長。今年第一季,Wooree E&L實現營收356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32%;實現經營收益19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大幅增長2,127%。該公司預計第二季度也將延續第一季增長的趨勢。

報導顯示,LG InnoTek在2019年10月決定退出LED市場之後,Wooree E&L就從2020年開始獲得了更多LED模組訂單,目前訂單充足。

2020年,Wooree E&L在LGD顯示器用LCD市場的佔有率從2019年的40%增長至2020年的60%。筆電部分,Wooree E&L的佔有率從2019年的20%增長至2020年的30%。LGD的標識牌部分,Wooree E&L的佔有率為40%。

同樣背景下,2020年,首爾半導體的LED模組在LG電視市場的佔有率從30%提升至80%。

不過,韓媒表示,當前顯示驅動IC供應關係的失衡將影響Wooree E&L下半年的利潤。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調查,無論是LCD還是LED直顯,顯示驅動IC都處於緊缺狀態,近期產品漲價頻繁。未來,顯示相關廠商的出貨量或將收到IC缺貨的影響,而供應鏈廠商的業績也相應會受到影響。

(文:LEDinside Janice;圖片來源:Wooree E&L)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