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山東國資,利亞德擬超 9 億元轉讓5.07%股份

利亞德6日發布關於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協議轉讓公司部分股份暨權益變動的提示性公告。



 

實際控制人李軍擬協議轉讓1.29億股股份

公告顯示,利亞德實際控制人李軍擬以協議轉讓的方式向中泰證券(上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泰資管)(代表證券行業支持民企發展系列之中泰資管22號單一資產管理計劃)(以下簡稱中泰資管計劃)轉讓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9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5.07%。

本次交易的轉讓價格為協議簽署前一交易日(不包括停牌日)利亞德​​收盤價格的92%,即7.28人民幣/股,本次交易的股份轉讓總價款為9.39億人民幣。本協議約定交易所涉相關稅收和費用等交易成本,各方應根據法律法規等規範性文件和相關部門要求由各方分別予以承擔。

本次權益變動後,李軍持有公司股份約5.75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2.61%,佔剔除回購股份後公司總股本的22.93%,仍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東、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中泰資管通過中泰資管計劃持有公司股份1.29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5.07%,佔剔除回購股份後公司總股本的5.15%,成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東。

引進國資背景戰略投資者

中泰資管是中泰證券的控股子公司,中泰證券實控人為山東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2018年1月至今,利亞德在山東省承接業務合約金額近18億人民幣。

而對於本次權益變動的目的,中泰資管方認可利亞德所在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發揮專業優勢支持具有發展前景的民營企業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信息披露義務人不以謀求實際控制權為投資目的。

利亞德表示,山東省一直是公司投資和業務佔比較高的省份,未來將繼續加大山東省的投入和業務推廣,故李軍同意協議轉讓1.29億股股份。

據悉,2018年4月26日,公司為了開拓山東省市場,加大旅遊文化板塊的發展,全資子公司北京利亞德投資有限公司出資2,250萬人民幣,與煙台蓬萊區蓬萊閣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及蓬萊閣(煙台市蓬萊區)旅遊有限責任公司成立合資公司蓬萊仙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16日,利亞德參股12.37%的Saphlux, Inc為了在山東省建立生產基地,用於承接西安公司的下游工藝,實現完整的Micro LED晶片的量產線,其全資子公司西安賽富樂斯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與棗莊財金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成立了山東省賽富電子有限公司。

利亞德表示,本次權益變動未觸及要約收購,也不會導致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也不存在損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東利益的情形。同時本次股權轉讓對上市公司的人員、資產、財務、業務、機構等方面的獨立性不產生影響,不會對公司治理結構和持續經營構成影響。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