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搶進mini-LED背光市場 聚積針對各尺寸LCD顯示器推出解決方案

來源: 
聚積科技
(2021年7月12日)從近期市場動態可以預測,全矩陣區域調光 (FALD, Full Array Local Dimming) mini-LED將會成為LCD顯示器背光源的主流技術。而聚積科技早已於兩年前開始積極布局於此,因應不同尺寸的LCD顯示器推出適合的解決方案,與客戶攜手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顯示效果。以下就中、小尺寸與中、大尺寸兩種LCD顯示器的背光晶片及系統架構分別說明:
 
聚積科技因應不同尺寸的LCD顯示器推出適合的背光解決方案
 
中、小尺寸LCD顯示器
  • 推薦晶片:聚積針對中、小尺寸LCD顯示器如筆電、平板等等,推出mini-LED背光驅動晶片MBI6322與MBI6334,MBI6322具備高整合特性,將行掃開關 (MOSFET) 整合在晶片內部;MBI6334則是使用BGA長型封裝,特別適用於狹窄型電路板,所以MBI6322與MBI6334這兩個背光驅動晶片皆能滿足中、小尺寸LCD顯示器輕薄短小的設計需求。此外,MBI6322與MBI6334無須透過微控制器處理mini-LED背光燈板的調光訊號,可直接搭配市售的時序控制晶片 (T-con IC) 或橋接晶片 (Bridge IC),維持中、小尺寸LCD顯示器的設計需求。
 
LCD顯示器尺寸
中、小尺寸
適合應用領域
筆電、平板
聚積背光驅動晶片
MBI6322
MBI6334
產品特色
整合行掃開關
採用BGA封裝
是否需要MCU
無需搭配MCU
無需搭配MCU
中、小尺寸LCD顯示器適用的聚積背光驅動晶片
 
  • 系統設計:若中、小尺寸LCD顯示器採用全矩陣區域調光背光架構,前端訊號會藉由時序控制晶片 (T-con IC) 或橋接晶片 (Bridge IC) 來接收,再把時序控制邏輯與區域調光資料分兩條路徑傳遞下去。從下圖來看,第一條藍色路徑是將時序控制邏輯傳給LCD驅動晶片,進而控制LCD面板;第二條橘色路徑則是將區域調光資料傳給mini-LED背光驅動晶片,進而控制mini-LED背光燈板。
中、小尺寸LCD顯示器的系統架構
 
中、大尺寸 LCD 顯示器
  • 推薦晶片:聚積針對中、大尺寸LCD顯示器如電視、公眾顯示器、螢幕等等,推出mini-LED背光驅動晶片MBI6353與MBI6328。MBI6353具備大電流特性,可適用並聯數多的LED;MBI6328具備高電壓特性,可適用串聯數多的LED。中、大尺寸LCD顯示器這類型裝置因為考慮設計彈性及功能需求等等因素,所以大多都會採用「微控制器」,現在市面上已有可與MBI6353與MBI6328搭配的微控制器,如新唐M484。
 
LCD顯示器尺寸
中、大尺寸
適合應用領域
電視、公眾顯示器、螢幕
聚積背光驅動晶片
MBI6353
MBI6328
產品特色
具備大電流特性
具備高電壓特性
是否需要MCU
可搭配MCU
必需搭配MCU
中、大尺寸LCD顯示器適用的聚積背光驅動晶片
 
  • 系統設計:若中、大尺寸LCD顯示器採用全矩陣區域調光背光架構,前端訊號會藉由螢幕控制晶片 (MNT SoC) 或電視控制晶片 (TV SoC) 來接收,再把時序控制邏輯與區域調光資料分兩條路徑傳遞下去。從下圖來看,第一條藍色路徑是將時序控制邏輯傳給LCD驅動晶片,進而控制LCD面板;第二條橘色路徑則是將區域調光資料先傳給「微控制器」,「微控制器」再傳給mini-LED背光驅動晶片,進而控制mini-LED背光燈板。
中、大尺寸LCD顯示器架構
 
聚積相當看好全矩陣區域調光mini-LED在不久的將來會成為LCD顯示器背光源的主流技術,公司將持續投入於mini-LED背光驅動晶片產品線的規劃與開發,提供客戶豐富的解決方案,滿足客戶不同的開發應用,期望能為終端消費者帶來絕佳的視覺體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