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InnoTek再出售114項LED專利,蘇州樂琻半導體接手

據韓媒報導,LG InnoTek將114項在南韓註冊的LED專利出售給蘇州樂琻半導體,交易已於7月2日完成。114項LED專利中,約100項專利正在申請中,尚未註冊。


 

早前消息顯示,LG InnoTek與一家中國公司簽訂了轉讓協議,擬向其轉讓生產設備及1萬項左右的LED專利。5月20日,買家身份曝光,即為蘇州樂琻半導體有限公司。

資料顯示,LG InnoTek在今年3月提交了變更專利所有人的申請文件。在本次交易之前,LG InnoTek出售了1968項在美國註冊的LED專利給樂琻半導體,後者總共接手了前者1977項美國LED專利。

蘇州樂琻半導體剛於2021年3月2日成立,註冊資本為人民幣80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桂林爽。樂琻半導體是一家半導體、電子元器件和設備製造商,後續可能建造工廠,不過目前還未生產任何產品。

知情人士表示,這筆8,000萬人民幣的資金足以支付1,977項美國LED專利的部分預付款。按單一項美國專利的價值來算,預計全部專利的總金額為800-1000億韓圜。

業界皆知,LG InnoTek早在2019年透露將退出LED業務,並在2020年10月宣布這個計劃,只不過由於疫情的影響有所推遲,如今塵埃落定。其中,LED相關專利一直以來備受LED廠商青睞,尤其是UV LED專利,未來樂琻半導體將為潛在客戶提供具有專利保障的產品。

汽車照明業務全球化佈局提速

LG InnoTek雖然出售了LED生產設備和LED相關專利,該公司在LED領域正在積極拓展汽車照明業務。

據了解,2018年,LG電子斥資收購奧地利汽車照明巨頭ZKW,自那以後,LG InnoTek的汽車照明業務就開始火熱開展,聚焦Nexlide LED模組的開發。2020年,LG InnoTek調整了汽車照明業務部門,以汽車照明解決方案業務為新名稱,加速擴張全球汽車照明業務。

今年4月,LG InnoTek發布Nexlide-E汽車照明模組,產品性能相較現有產品進一步提升,如:亮度及均勻度高出了63%,可滿足尾燈、轉向燈和剎車燈的亮度標準,可集成在車燈裡,提高空間利用率。

Nexlide-E的發布進一步加速了LG InnoTek進軍全球汽車照明市場的步伐。眼下,LG InnoTek正在積極推進與整車廠的合作,努力擴增來自日韓、歐美等全球整車廠的訂單量,預計搭載Nexlide-E的成品車將於今年下半年投入量產。

當前,汽車照明市場也處於蓬勃發展的窗口期,全球相關廠商積極爭搶發展的製高地。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分析,在2020年疫情的影響下,全球車廠更為積極地提升LED頭燈的滲透率,以求在市場需求重挫之際,實現差異化競爭,提升市場佔有率。而汽車照明即為車廠、車燈廠商與LED廠商共同努力的方向之一。

2021年,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全球疫情的逐步緩解以及需求力道觸底反彈,車用LED等利基應用預計是全球LED市場的主要驅動力之一。

TrendForce集邦諮詢調查顯示,車用LED滲透率自2020年持續上升,而今年新能源車銷量將大幅成長,加上傳統燃油汽車的新車款加快導入LED照明方案,這些都將成為車用LED市場發展的源動力。此外,智慧頭燈、貫穿式尾燈、HDR車用顯示、氛圍燈等先進技術的發展,將有效帶動車用LED市場需求。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2020-2021全球車用LED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顯示,預估2021年車用LED產值有望達31.4億美元,年增18.1%。

(文: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