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康佳、首爾半導體、LG Innotek等精彩內容大放送

本週LED圈發生不少新鮮事,如康佳重慶Micro LED研發線小批量試產、Kopin攜手日企研發AR/MR用全彩化Micro LED顯示器、龍騰光電攜手首爾半導體發力MiniLED.... ..話不多說,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要聞】

★ 康佳重慶Micro LED研發線實現小批量試產

7月13日,康佳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表示,公司重慶康佳半導體光電產業園項目已建成Micro LED全製程研發生產線,實現小批量試產。該產業園於2019年10月31日正式開工建設,總投資300億人民幣,瞄準Micro LED顯示技術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 Kopin攜手日企研發AR/MR用全彩化Micro LED顯示器

7月15日,美國微顯示技術開發商Kopin宣布與一家日本消費電子製造商達成合作關係,雙方將共同開發2K×2K全彩Micro LED微顯示器,瞄準AR/MR等應用,預期在兩年內展示出一款1吋微顯示器的原型產品。

★ 龍騰光電攜手首爾半導體,加速MiniLED量產進程

近日,龍騰光電與首爾半導體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同開展LED技術開發,重點推進MiniLED量產進程,以及MinLED技術在車載產品、筆電產品上的應用,實現從新型顯示材料、產品方案到自主知識產權的全面生態佈局。

★ LG Innotek再出售114項LED專利

據韓媒報導,LG Innotek將114項在南韓註冊的LED專利出售給蘇州樂琻半導體,交易已於7月2日完成。114項LED專利中,約100項專利正在申請中,尚未註冊。

★ 歐司朗旗下Fluence與美國BFG達成合作

7月8日,歐司朗旗下植物照明公司Fluence宣布與美國BFG Supply (BFG) 達成合作關係,雙方將結合Fluence的高效LED技術及BFG數十年為綠色行業服務的經驗,為美國種植商提供LED植物照明解決方案。

★ 首爾偉傲世Violeds UV LED技術可滅活Delta變種病毒

7月15日,首爾偉傲世宣布,經表面殺菌測試證明Violeds UV LED技術可在1秒內滅活99.3%的Delta新冠病毒變種。另外,首爾偉傲世在其實驗室開展了空氣消毒實驗,測試結果表明Violeds UV LED在10分鐘內可滅活90%的Delta變種病毒。

★ 昕諾飛第三次調漲照明產品價格,漲幅為3-6%

近日,昕諾飛宣布調整部分照明產品的價格,將於8月9日起生效。其中,LED燈具平均漲價5%,傳統燈具平均漲價3%,LED電子產品平均漲價3%,燈具電子產品平均張家6%,燈具價格漲幅不同,按產品系列而定。

★ 小米生態鏈企業易來智能終止科創板IPO

7月9日,上交所發布關於終止對易來智能科創板IPO上市審核的決定。易來智能成立於2012年,為小米生態鏈企業,主營業務為智慧照明產品及控制系統的設計、研發、生產和銷售,就是將物聯網技術、照明控制技術、無線通訊技術等應用於照明產品。

★ 兆馳光元IPO審核狀態變更為已問詢

7月14日,兆馳光元申請創業板IPO審核狀態變更為已問詢。據悉,今年4月份,兆馳股份公開宣布將分拆LED封裝板塊子公司兆馳光元至深交所創業板上市;6月29日,兆馳光元創業板IPO正式獲得受理。

★ 萬潤科技車規LED產品通過AEC-Q102標準認證

7月11日,萬潤科技官微發布消息稱,公司全資子公司廣東恒潤光電有限公司的車規級LED(2214、2835系列)產品,已順利通過國際汽車電子協會AEC-Q102可靠性品質驗證規範認證。

【業績秀】

本週,英飛特、TCL、京東方等9家企業發布上半年業績預增的公告,其中京東方上半年淨利預增超10倍,LEDinside簡單匯總如下:

本週不少台廠也紛紛披露6月營收。

【新品新技術】

★台工研院推出便攜式UVC LED流動水模塊

7月15日,台工研院宣布推出便攜式UVC LED流動水模組。該模組採用UVC LED深紫外光代替傳統汞燈消毒殺菌,設計成可攜帶的輕便形狀,每天可提供400公升淨水,便於偏遠的鄉郊區或電力不足的地區使用。

★智慧家居公司Wyze推出可手機端控制的LED燈帶

近日,智慧家居公司Wyze推出了一款可聯網的照明產品--Light Strip,該燈帶可以聯網實現智慧功能,具有可調整的白色和RGB彩色LED。

★鴻利智匯子公司佛達信號推出星空投影燈

近日,鴻利智匯旗下子公司佛達信號瞄準汽車內飾照明市場,推出星空投影燈。該星空投影燈採用的核心元件為DOE衍射光學元件,相比傳統LED光源,具有亮度高、能耗低、體積小等優點。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