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JBD 與 Porotech 就 Micro LED 達成合作

11日,主動矩陣式Micro LED顯示器廠商JBD宣布與劍橋大學附屬公司、GaN Micro LED材料開發商Porotech達成合作。


 

Porotech擁有獨家多孔GaN半導體材料,並在此基礎上,開發了天然紅InGaN Micro LED外延片,有效改善了Micro LED亮度和效率等方面的性能,能夠滿足Micro LED產品的量產需求,也可根據個體用戶需求定制化。本次合作,Porotech將向JBD供應多孔GaN半導體材料。

Porotech認為,採用GaN材料的Micro LED被廣泛認為是唯一能夠滿足AR/VR等可穿戴設備高亮度及高效率需求的技術。而JBD認可了Porotech這一技術突破的巨大潛力,將依托這項技術開發InGaN紅色Micro LED顯示器,瞄準AR/VR耳機、AR智慧運動護目鏡及頭戴式顯示器等應用。

紅光Micro LED技術難點加速攻克

眾所周知,紅光Micro LED晶片的效率問題是Micro LED生產製程的幾大難點之一。例如,常規的AlGaInP紅光Micro LED在正常晶片尺寸下的效率可達60%以上,但隨著晶片尺寸縮小至微米級時,效率會顯著下降至1%以下。

得益於寬頻隙可調、較好機械穩定性和較短空穴擴散長度、兼容InGaN基綠光、藍光Micro LED等優點,InGaN材料成為了紅光Micro LED更好的選擇。

據悉,江風益院士團隊2020年公佈了高光效InGaN基橙-紅光LED的研究突破,該研究結果也證明了InGaN材料在製作顯示應用的紅光像素晶片上將有巨大的應用潛力。

無獨有偶,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CSB也曾與首爾偉傲世針對尺寸小於5微米Micro LED外量子效率變化趨勢展開研究,結果也表明,InGaN基紅光Micro LED有望實現更小尺寸的全彩化Micro LED顯示器。

Porotech的開發成果也成為了一個有力的佐證。去年11月,Porotech基於其新型多孔GaN半導體材料,開發了首款適用於Micro LED應用的天然紅InGaN LED外延片,與常規的AlInGaP或顏色轉換所得的紅光外延片相比,性能得到提升。

除此之外,近一兩年來,全球範圍內越來越多研究機構及相關企業加大對InGaN紅光Micro LED晶片的研發力度,也收穫了一定的成果。

今年3月,UCSB宣布成功開發了尺寸小於10微米的InGaN基紅光Micro LED晶片,不過,這款晶片通過晶圓上量測得出的外量子效率(EQE)僅為0.2%,為此,UCSB計劃提升材料的品質,改善生產步驟,從而提高紅光Micro LED晶片的外量子效率。

今年5月,沙特阿卜都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團隊在研究InGaN基紅光Micro LED晶片方面也獲得了突破性進展,其新型InGaN基紅光Micro LED晶片的外量子效率有所提升,有望幫助實現基於單一半導體材料的全彩化Micro LED顯示器。

可見,紅光Micro LED晶片的性能問題,在多方力量的推動下逐漸被攻克,不過仍需更多的研究與突破,才能進一步提升效率。未來,基於Porotech的技術,JBD開發的InGaN紅色Micro LED終端設備也將備受期待。

技術突破+戰略合作,終端應用落地在望

在推動AR/VR等智慧可穿戴設備用Micro LED的落地之路,Porotech與JBD均在各自領域開展全方位的佈局。一方面是不斷突破自身技術,另一方面是積極尋求不同領域的合作夥伴,實現合作共贏。

據了解,基於Porotech獨有的製程,採用相同的GaN材料就能夠生產出R/G/B LED,並集成於單一晶圓上。今年6月,Porotech剛完成了新一輪融資,籌集300萬歐元用於推動其下一階段Micro LED生產技術的發展,即拓展其新型製程,以集成InGaN RGB Micro LED,實現Micro LED的全彩化。

JBD是全球第一家Micro LED微顯示晶片量產企業,並首創混合集成電路專利技術,該技術可針對每個單獨像素的像素級光學元件(Pixel Optics™) 進行設計,能夠大幅提升Micro LED的取光效率和光束形狀。

JBD專注於0.5吋及以下微顯示器領域。2020年,JBD宣布量產0.13吋Micro LED微顯示器,產品對角線僅0.13吋(3.3毫米),分辨率為640X480,具有超高亮度,紅、綠、藍亮度分別可達20萬nits、400萬nits、50萬nits,同時,在正常運行條件下,其功耗僅為百毫瓦級別。今年6月,JBD已面向全球發布這款產品。

戰略合作上,JBD先後與智慧眼鏡和AR技術開發商Vuzix、美國微顯示技術開發商Kopin達成合作關係。其中,JBD與Vuzix簽署了多年合作協議,並於今年初合作發布了全球首款Micro LED AR智慧眼鏡,包括超亮單色和全彩兩種方案,主要定位企業市場。

本次,JBD與Porotech強強聯合,有望加速Micro LED AR/VR等智慧設備的商用化進程,未來雙方也將更好地響應Micro LED顯示市場的需求。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