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谷光電可轉換公司債,8/18 起連三天受理競拍

由富邦證券主辦泰谷光電發行國內第四次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競拍底標價為 102 元,最低投標單位為 1 張,每一投標單最高投標數量不超過 255 張,每人最高得標張數合計不超過 255 張,投標期間為 8 月 18 日起三個營業日,可轉換公司債預計將在 9 月 2 日在櫃檯買賣中心掛牌。


 

泰谷光電可轉換公司債總面額為 3 億元整,每張發行面額 10 萬元整,共計發行 3,000 張,依法保留承銷總數 15%,其中 400 張由主辦承銷商富邦證券自行認購,協辦承銷團自行認購 50 張,其餘 2,550 張採競價拍賣方式辦理公開銷售。

泰谷光電為發光二極體(LED)專業製造商,為億光與晶元電轉投資的 LED 磊晶片、晶粒廠,目前主要有符合能源的星之高效能白光元件開發及高功效藍、綠光產品及超高亮度四元紅光、黃光、橙光、850 奈米、940 奈米晶粒等產品。

泰谷光電近年積極調整產品及客戶結構,加速轉入利基型應用領域,2020 年起逐步展現績效,2020 年第一季收入較前期增加 8,187 萬元,年增 14.75%;2021 年第一季收入較前期增加 8,645 萬元,年增 67.78%,並正式轉虧為盈,稅後淨利 2,318 萬元,每股稅後純益 0.54 元。

隨著 LED 市場逐步復甦,LED 上游磊晶片與晶粒的需求也同步增溫,進而帶動泰谷光電業績表現持穩向上,未來仍將加強投入研究發展,掌握 LED 應用發展的技術及滿足客戶需求為導向等契機,不斷提高產品品質,以取得市場競爭優勢。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吳春敏表示,泰谷光電這次募集資金做為充實營運資金及償還銀行借款,所募得資金將有助於增進長期資金穩定度、提升短期償債能力、節省利息支出,並提升公司營運競爭力,這次泰谷光電 CB4 以轉換溢價率 102%,做為轉換價格的訂價依據,轉換價格訂為 19.8 元,其發行期間為 3 年,3 年到期以面額贖回。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