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實現 10 倍增長!利亞德計劃今年完成 Micro LED 營收近 3 億人民幣

8月23日,利亞德發布最新調研報,對上半年業績表現進行了解讀。

2021年上半年,利亞德營業總收入為36億元(人民幣,下同),與同期相比增長24.16%;歸母淨利潤為2.85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26.69%。

半年報顯示,利亞德上半年智慧顯示板塊營收占比持續保持在76%,包括夜遊經濟、文旅新業態、VR體驗的四個業務板塊營業收入均在報告期內較上年同期有所增長。

其中,利亞德智慧顯示業務毛利率為28.65%,較上年下降0.8%,波動幅度較小。對此,利亞德表示,公司做為行業龍頭有較強的議價能力;同時,晶片占整個成本的比例不高,因此即使晶片價格漲幅很高,但傳導至應用端之後,影響較不明顯;此外,公司對不同產品分別漲價5%-15%,基本覆蓋成本的上升。

計劃今年 Micro LED 完成近 3 億營收

利亞德表示,公司從去年10月份開始向市場投放Micro LED產品,訂單需求良好,海外訂單也隨之增加,去年實現銷售收入3,000萬元,今年計劃完成將近三億左右的銷售收入,目標實現10倍增長。

利亞德表示,目前Micro LED發展面臨兩個問題,其一是Micro LED缺少全面推廣的氛圍,目前中國只有利亞德一家公司在使用Micro LED晶片,國際上只有三星一家;其二是由於Micro LED產量比較小,晶片、封測等方面的成本較高,公司正在努力將成本降下來。

談及Micro LED直顯螢幕是否會擠占主流的顯示螢幕市場時,利亞德表示,Micro LED間距在1mm以下,在小間距裡面占比很少,在一定程度上擴充了LED的應用範圍;Micro LED實際是LED顯示的增量,Micro LED是To C市場,與原來的主流顯示螢幕市場沒有多大衝突。

Micro LED自發光產品目標客戶方面,利亞德目前聚焦商用市場,如國外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俄羅斯電視台,其他國外巨頭公司等對品質要求、效果要求很高的企業,以及中國的國家能源等企業和兩會等重要場所。

Micro/MiniLED滲透率主要與成本問題相關,而成本受晶片、封測、設備等因素影響。理論上當點間距低於0.9mm之後,Micro/MiniLED才會比小間距經濟。當Micro/MiniLED成本低於小間距的成本時,Micro/MiniLED的使用量和訂單就會大幅地增加,同時人們對Micro/MiniLED顯示的需求也會隨之增加。

海外業務經營日趨穩定,超越歷史最好水平

境外市場方面,境外受疫情影響營業收入與同期相比下滑16.58%,較2019年同期下滑27.06%,不過利亞德表示第二季單季度海外經營日趨穩定,公司淨利率環比提升,目前海外訂單已經超過歷史最好水平。

利亞德表示,目前,歐美的業務已經基本恢復正常。其中,美國市場受貨幣超發、增加基建等政策因素的影響,訂單迎來爆發式增長。但是由於美國目前勞動力短缺,NP公司的訂單雖然足夠多,但是仍然面臨不能按期交貨的挑戰。

此外,利亞德還表示,實際上海外業務情況比想像中好,訂單恢復比較快,目前最大的壓力來自供應鏈。疫情結束後,公司將向海外市場增派人手。

利亞德表示,公司未來的戰略是一干多支,即以智能顯示為主幹,業務經濟、文旅、VR以及裝備等為支幹。利亞德希望時機成熟時,支幹業務能夠獨立發展,未來利亞德形成一個產業集團。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利亞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