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JBD、利亞德、木林森等大咖忙不停

轉眼間,8月份已經接近尾聲。本週LED圈發生了不少新鮮事,比如:木林森與中科院植物中心達成合作、隆利科技發力中大尺寸Mini LED顯示模組、陽明交通大學與源興研究團隊順利突破UVC LED封裝技術等,以及24家LED產業鏈企業發布半年報,更多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要聞】

★ JBD攜手WaveOptics發力Micro LED AR設備

8月25日,JBD宣布與英國AR衍射光波導技術開發商WaveOptics達成戰略合作,JBD向WaveOptics供應0.13吋VGA Micro LED微顯示器,用於WaveOptics最新開發的AR樣品設備Leopard。

★ 利亞德今年Micro LED產品擬完成近3億銷售收入

8月23日,利亞德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公司從去年10月份開始向市場投放Micro LED產品,訂單需求良好,海外訂單也隨之增加,去年實現銷售收入3,000萬人民幣,今年計劃完成三億人民幣左右的銷售收入,目標實現10倍增長。

★ 木林森與中科院植物中心達成合作

8月26日,木林森發佈公告宣布與中國科學院分子植物科學卓越創新中心簽署了《技術開發合約》,雙方將依托各自專業領域的優勢,共同在植物光合作用及植物工廠環境因子相關領域展開研究,實現產研融合。

★ 隆利科技募集10.02億人民幣,發力中大尺寸Mini LED顯示模組

8月25日,隆利科技宣布擬募集資金不超過10.02億人民幣,投向中大尺寸Mini LED顯示模組智慧製造基地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旨在加速實現中大尺寸Mini LED顯示模組的規模化生產,完善在中大尺寸Mini LED顯示模組產品線方面的佈局。

★ 惠特擴充Mini LED產能,擬新增約800機台器

為迎接晶電Mini LED點測/分選代工訂單,惠特將擴充Mini LED代工產能,機台數將從現有的200台提升至1,000台,預計明年2月底以前完成,新產能從今年第四季開始貢獻營收。

★ 傳富採再獲筆電品牌Mini LED背光訂單

繼獲得美系客戶Mini LED訂單之後,近日,有市場消息傳出,富採再接獲美系商用筆電品牌Mini LED背光訂單,該商用筆電客戶或為戴爾,將於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間開始放量出貨。

★ 濟南比亞迪半導體正式成立,註冊資本49億人民幣

8月24日,濟南比亞迪半導體有限公司成立,註冊資本為49億人民幣,大股東為比亞迪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率為77.75%,經營範圍包括集成電路晶片及產品銷售、半導體照明器件製造及銷售、顯示器件製造及銷售等。

★ 超頻三5億建設工業園、收購個舊聖比和5%股權

8月23日,超頻三發佈公告稱,將投資5億在益陽高新區建設散熱工業園及國產化計算機生產基地,用於生產基站散熱模組、熱管等散熱產品,並將以自有資金1,550萬人民幣,收購北京聖比和持有的個舊聖比和5%的股權,旨在加快推進公司發展新能源散熱領域。

★ 中華銀科技將在江西投建7條PCB及LED生產線

8月20日,中華銀科技發佈公告稱,擬投資5億人民幣,在江西省崇仁縣建設新工廠,新工廠的總建築面積預計為約20,000平方公尺,擬建造七條印刷電路板(PCB)及發光二極管(LED)的新生產線。

★ 北京市向居民家庭推廣10萬隻LED燈

8月23日至8月29日為全國第31個節能宣傳周。節能宣傳周期間,北京市發改委將與蘇寧易購、京東電商合作,組織開展LED燈家庭推廣試點活動,引導和鼓勵更多居民家庭使用LED燈,預計推廣10萬隻LED燈,助力節能減排。

【業績秀】

本週,木林森、兆馳股份、歐普照明、佛山照明等24家LED產業鏈企業發布半年報。 其中有16家企業實現營收淨利雙增。

營收方面,漲幅前三名分别是乾照光电、蔚藍锂芯和晨丰科技,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長97.92%、91.55%和71.36%;淨利潤方面,漲幅前三名分别是蔚藍鋰芯、鴻利智匯和正業科技,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長372.92%、259.20%和217.81%。


 

【新品新技術】

★ 優派推出32吋Mini LED螢幕電競顯示器

8月25日,優派宣布推出32吋ELITE 32系列電競顯示器,首批包含三款型號,其中,優派ELITE XG321UG顯示器為4K分辨率、144Hz刷新率,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提供出色的亮度和對比度,將於第四季發售。

★ 台廠恆楊公司推出UVC LED點驗鈔機

台廠恆楊公司推出一款殺菌光點驗鈔機,搭載紫外線殺菌光UVC LED模塊(波長265-278奈米),在數鈔同時可有效處理鈔票上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A型肝炎病毒、流感病毒等常見細菌,有效除菌90%以上。

★ 定制光譜LED光源使水稻生育週期減半

近日,中國農業科學院都市農業研究所植物工廠創新團隊與中國水稻研究所錢前團隊合作,在植物工廠環境下採用定制光譜LED光源,成功實現水稻種植60天左右收穫的重要突破,將傳統大田環境下120天以上的水稻生長周期縮短了一半。

★ 陽明交通大學與源興研究團隊順利突破UVC LED封裝技術

陽明交通大學與源興研究團隊提出IH加熱共晶結構封裝技術,可在真空環境內局部加熱且可連續性操作,不僅減少氣體成本,也可增加元件導電特性和避免鋁材質散熱基板氧化影響散熱效率,順利突破UVC LED封裝技術。

★ 適用於白光LED的新型顏色可調稀土螢光材料成功製備

近日,廣東省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封裝應用平台與廣東省科學院資源利用與稀土開發研究所、中山大學相關團隊合作,設計製備了Ca8ZnTb(PO4)7: Eu3+顏色可調發光材料,並得到Ra=81.3, CCT=2634 K的暖白光LED器件,揭示該材料在近紫外晶片激發的白光LED領域有潛在應用價值。

★ 研究人員透過LED照明來提高彩色顯微成像效率

近日,中國科學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馬彩文研究員、姚保利研究員、潘安副研究員團隊,提出一種透過LED照明的基於彩色傳遞的快速全彩色顯微成像方法,使得彩色化效率相比於傳統方法得到提高。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