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凱擬設立控股子公司,開展晶圓加工等業務

9月1日,杭州美迪凱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美迪凱)發佈公告稱,公司擬設立控股子公司美迪凱(浙江)智能光電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浙江美迪凱)。


 

根據公告內容,浙江美迪凱的註冊資本為1,200萬美元,其中美迪凱以貨幣方式出資960萬美元,持有合資公司80%股權。本次投資完成後,浙江美迪凱將成為美迪凱的控股子公司。


 

經營範圍方面,浙江美迪凱將從事先進智慧半導體晶圓加工、特殊光學材料及組件、智慧移動照明及顯示、工業4.0自動化、光電模組封裝測試以及特殊光學與模組組合等先進科技領域內的技術產品開發、技術諮詢、技術服務、技術轉讓,生產製造,測試,銷售,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代理進出口。

美迪凱指出,浙江美迪凱將在美迪凱現有業務的基礎上重點開展視覺感應元器件、特殊激光照明及顯示設備、棱鏡、光導、光學鏡片及鍍膜定制模組等方面的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與美迪凱現有主營業務具備較強協同性和互補性。相關產品可應用到智慧手機、智慧顯示器材、高階汽車、人工智慧、AR/VR、醫療內窺鏡、微電子、精密機械等眾多領域,應用前景廣闊。

據悉,美迪凱於2021年3月2日正式在上交所科創板掛牌上市,公司主要從事光學光電子、半導體行業細分領域的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主要有四大類產品和服務,包括半導體零組件及精密加工服務、生物辨識零組件及精密加工服務、影像光學零組件、AR/MR光學零組件精密加工服務等。

技術方面,根據美迪凱2021年半年報,公司目前在研專案共有25項,其中「貴金屬圖形化鍍膜LED封裝基板研發專案」已結案。該專案目前累計投入金額277.35萬人民幣,是在光學玻璃基板表面,結合半導體製程進行多層貴金屬圖形化成膜,實現高強度膜層附著力及高精度圖形化尺寸要求,產品主要應用於大健康等領域。

業績方面,2021年上半年,美迪凱實現營業收入20,849.33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3.8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749.80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下降32.16%。

(LEDinside Lynn整理;首圖來源:美迪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