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飛光電透露 Mini/車用 LED、植物照明業務最新消息

聚飛光電2日披露了最新的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其中問答環節主要涉及各個新興業務進展及規劃等。


 

根據半年報顯示,聚飛光電上半年最強的業績驅動力來自車用LED業務,整體照明LED業務毛利率有所提升。同時,Mini/Micro LED及不可見光業務進展順利,光學膜材及半導體封裝新興業務也取得了重要進展。

Mini LED

聚飛光電Mini LED背光產品已於去年實現小批量供貨,客戶包括TCL華星等。目前,聚飛光電也正在配合客戶批量供貨,應用方面以TV背光源為主。

從整個Mini LED背光行業來看,聚飛光電認為,因疫情蔓延及經濟大環境的影響,現階段Mini LED背光市場需求還未完全啟動,但其廣闊的市場空間也毋庸置疑。

Mini LED直顯部分,TCL去年底發布的142吋IGZO玻璃基主動式Mini LED顯示螢幕就採用了聚飛光電的Mini LED直顯產品。聚飛光電表示,目前Mini LED直顯產品的市場接受度已逐漸增高。

車用LED

車用LED也是當前聚飛光電重點開發的業務,該公司專門設立了車載產品事業部,並積極開展相關擴產計劃。近幾年,聚飛光電車用LED業務增量較大,上半年已成為其最強的業績增長動能。

據了解,聚飛車用LED產品主要應用於車載電子、儀錶盤、汽車內飾和車燈照明、氛圍照明以及導航屏等。聚飛光電錶示,車用LED產品發展的前提是要符合車規認證要求,且需具備較高的品質。隨著新能源汽車的崛起及科技感較強的LED應用,整體車用LED用量持續大幅增加。截止目前,較多大型終端廠家陸續主動尋找境內LED封裝廠商談業務合作的契機,聚飛光電預計公司將會迎來一個較大成長空間的細分市場。

據LEDinside了解,當前車用LED市場行情確實較為利好國內廠商。一方面,海外市場受疫情影響,部分大廠產能不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形。另一方面,國內廠商在技術創新和研發方面不斷向國際大廠看齊,差距正在持續縮小。在此背景下,聚飛光電、晶能光電、瑞豐光電等均快馬加鞭,以期率先搶占更多市場份額。

除了車用LED之外,聚飛光電在植物照明領域也有所佈局,不過目前總體業務收入佔比較小。

不可見光

聚飛光電在不可見光領域重點發展UV/IR LED及VCSEL等,上半年各項業務進展順利,其中UV/IR產品已向客戶供貨,VCSEL產品也已在消費電子、雷射感測、安防監控等行業應用。

聚飛光電指出,隨著應用於智慧穿戴、消費電子、新能源汽車等智慧感應終端中關於安全監測、3D感測及監控追蹤的消費需求增長,聚飛光電成功獲得多家智慧穿戴一線品牌的認可,在智慧感測器領域取得可喜突破,將成為公司新的利潤增長點。

據了解,在紅外感測及VCSEL等領域,現階段占主導地位的仍是國際大廠。不過近幾年,聚飛光電和瑞豐光電等國內廠商也已經開始積極蓄勢,目前均有實質性進展,後續有望在發展潛力較大的不可見光市場分一杯羹。

聚飛光電表示,公司近兩年的投入規模較大,除了持續擴大對傳統背光、照明產品的投入之外,也加大了對車用LED、Mini/Micro LED、不可見光等其他新產品的投資,營收穩步增長,毛利率也保持在較高水平。

從公司人員結構和激勵政策來看,核心技術人員和銷售人員比較穩定,員工收入穩定增長。聚飛光電也一直注重員工的激勵和人才培養,已經推出了幾期股權激勵計劃,本次回購股份的用途也將用於股權激勵。綜合來看,聚飛光電有望保持較高的綜合競爭力。

(LEDinside Janic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