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木林森、京東方、康佳等大咖精彩不斷

本週LED圈熱鬧非凡,Mini/Micro LED、植物照明、UVC LED等領域均有新消息傳出。此外,本週A股上市公司半年報披露已接近尾聲,共有21家LED產業鏈企業發佈業績。話不多說,更多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要聞】

★ 木林森與中國都市農業所達成合作,發力植物照明


9月1日,木林森宣佈與中國都市農業所簽署《項目合作協議》,雙方擬針對LED植物照明系列解決方案、牧草養殖系列解決方案進行共同研究。

此前,木林森已與中科院植物中心簽署了技術開發合約,雙方將在人工氣候室開展苜蓿草光合作用的研發、測試、評價及環境因子試驗研究。

★ VueReal宣佈Micro LED透明螢幕獲批量訂單

8月26日,加拿大Micro LED技術開發商VueReal宣佈,其透明Micro LED顯示屏已獲得汽車和航空航天領域客戶的批量訂單。據瞭解,VueReal這款基於玻璃基板的新型透明Micro LED顯示螢幕透明度高達85%,尺寸約3-4吋,亮度超3,000nit,定位可穿戴、車載、AR等顯示應用市場。

★ 康佳Micro/MiniLED晶片完成小/中批量試產

8月31日,康佳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表示,公司研發的混合式巨量轉移技術已在轉移效率和良率方面獲得大幅提升。目前,Micro LED芯片已完成小批量試產,Mini LED晶片已完成小批量和中批量試產。

★ 海信視像將Micro LED顯示等做為未來戰略佈局

海信視像在半年報中提及,公司擁有雷射顯示、ULED、OLED、Mini/Micro LED等不同顯示技術產品路線佈局組合。其中,雷射顯示及Micro LED顯示為未來業務增量的重點佈局路線,正在不同階段穩步發展。

★ 京東方擬投81.7億建設移動顯示端口器件生產基地

8月31日,京東方發佈公告稱,合肥京東方擬與青島海控、聯合東創共同投資81.7億人民幣建設京東方物聯網移動顯示端口器件生產基地項目。項目建設完成後具備年產各尺寸顯示模組15,100萬片的能力。產品可應用於中小尺寸行動顯示產品的觸摸液晶顯示器,主要用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等電子產品。

★ 傳搭載MiniLED的MacBook Pro將延期發佈

根據最新的報導顯示,產業鏈方面的人士表示,因為遭受到全球性晶片短缺的影響,蘋果可能會延期發佈新MacBook Pro。蘋果此次將推出的MacBook Pro包括14/16吋兩種版本的,均會升級為MiniLED螢幕。

★ 富采1.71億元取得隆達MiniLED相關設備

近日,富采發佈公告宣佈,擬斥資新台幣7.32億元取得隆達LED磊晶圓及晶片設備,旨在進行集團專業分工及旗下各事業的資源整合,擴充MiniLED產能。

★ LGD向越南OLED廠追加投資14億美元

據路透社8月30日報導,越南政府已向LGDi發放建廠許可證,允許該公司為北越海防市投資案增加14億美元,預估海防廠OLED面板月產能將從目前的每月960萬片增加至每月1,010萬片。

★ 深交所恢複比亞迪半導體創業板IPO上市審核

9月1日,深交所官網顯示,比亞迪半導體審核狀態從中止審核恢復為已問詢。此前,因北京市天元律師事務所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根據相關規定,深交所中止了比亞迪半導體的發行上市審核。

★ 紫光照明科創板IPO已提交註冊

9月1日,紫光照明科創板IPO已提交註冊,華安證券為其保薦機構。本次公開發行股票擬募資4.56億人民幣,投向工業LED照明燈具及照明系統項目、研發中心項目、區域營銷服務中心建設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項目。

★ 新疆達阪城LED智能工廠可四季生產新鮮牧草

日前,在新疆達阪城區阿克蘇鄉科牧達珍禽養殖基地,一家智能化牧草種植工廠正式投產。該牧草工廠佔地面積600平方公尺,採用LED燈光照射,可四季生產新鮮牧草。

★ 江蘇通州LED植物工廠年產蔬菜105噸

近日,位於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的圓宏萬嘉智慧農業基地正式投產。該農業基地佔地10畝,主要種植奶油生菜、綠玫瑰等,共設70張種植栽培床,內設LED光照系統等,可年產蔬菜105噸。

【業績秀】

本週,京東方、華燦光電、瑞豐光電等21LED產業鏈企業發佈半年報。其中,共有14家企業實現營收淨利雙增。

營收方面,漲幅前三名分別是太龍照明、名家匯和京東方,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2,015.17%、197.20%、和89.04%;淨利潤方面,漲幅前三名分別是太龍照明、京東方和同興達,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5,022.32%、1,023.96%和197.18%。



 

【新品新技術】

★ 惠科推出首款MiniLED背光顯示器

9月1日,惠科正式推出HKC品牌27吋MiniLED背光顯示器──HKC PG27P5U MiniLED。該顯示器採用2,048顆燈珠,擁有512個背光物理分區,亮度為600nit,對比度為200,000:1,售價9,999人民幣。

★ 華碩推出32吋MiniLED背光顯示器

8月30日,華碩宣佈推出新款創作者顯示器,將搭載32吋MiniLED背光4K HDR面板,具備1152區動態局部調光,提供1,600 nits峰值亮度、1,000nits全螢幕持續亮度。

★ 豐田合成擬發佈UVC LED新品

8月27日,日本豐田合成宣佈將於2021年11月發佈一款UVC LED高速表面消毒設備,9月1日起開始接受預定。該設備採用了特殊的光學機制來集中UVC LED輻射,可在7秒內滅活智慧手機或其他設備表面上99.9%以上的病毒和細菌,豐田合成宣稱這是目前消毒時間最快的產品。

★ 蘋果獲得新專利,車身外部將搭載LED顯示屏

據外媒報導,近日,蘋果獲得的一項名稱為「外部照明與警告系統」的汽車相關專利。根據專利顯示,Apple Car車身外部將安裝一個LED顯示螢幕(或以LED燈帶的形式出現),可以更加直觀地提醒其他汽車駕駛員Apple Car的行駛資訊和動向。

★ 科學家開發可為LED燈供電的新型木地板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科學家使用相對環保的程序改造木材,使其具有產生摩擦電效應的可能性。採用該方法製造出來的木材比天然木材的發電效率高80倍,並在長達1,500次的穩定壓力下提供穩定的輸出,可以產生足夠的電力為家用LED燈供電。

★ 科學家開發能將紅外線光譜儀技術整合到智能手機的可調諧LED

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將一層薄薄的黑磷晶體黏合到一個靈活的、類似塑膠的基材上,允許它以不同的方式彎曲,使黑磷發出不同波長的光,創造出一個可調諧的紅外LED,並可以整合到智慧手機中。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