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光電透露 Mini LED 最新進展,擬 1 億人民幣參設產業基金

Mini LED發展如火如荼,在蘋果、華為、TCL等終端品牌的帶動下,產業鏈相關廠商也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瑞豐光電8日在調研活動上透露了Mini LED最新動態以及對Mini背光發展的看法。


 

瑞豐光電在Mini背光領域已經耕耘了5年之久,已經積累了一批客戶,在手的專案包括手錶、相機、顯示器、筆電、大螢幕的應用。

目前,瑞豐Mini LED已經開始批量出貨,預計今年下半年還會有更多搭載瑞豐Mini LED背光產品面世。隨著客戶終端產品不斷推出,公司將會根據客戶的需求同步擴產。

Mini LED車用產品進展方面,目前瑞豐光電Mini車燈專案正處於研發階段,並針對車用照明系統提供了LED光源全燈方案,包含遠近光、轉向燈、氛圍燈、內飾照明、後轉向/倒車燈、後位置/剎車燈等,並且提供的所有LED光源均通過車規級認證。

此外,瑞豐光電還分享了對Mini LED背光的發展前景以及成本趨勢的看法。

瑞豐光電認為Mini背光+LCD的組合與OLED將在未來長期共存。Mini背光可以實現分區,結合LCD在顯示色彩上也能夠和OLED媲美,性價比和使用壽命更具優勢,是一個滿足中高階需求的解決方案,可以一定程度上制約OLED的滲透。

同時,Mini背光產品可以擁有更細緻的螢幕表現以及更低的成本。綜合目前的技術水平、生產成本等因素,小尺寸顯示將會是OLED和Micro LED競爭的市場,而Mini LED將側重於中大尺寸顯示,或者有使用壽命要求的電競、車載等市場。

對於Mini LED產品成本問題,瑞豐光電認為未來Mini背光模組降價將會源自以下三方面:一是方案的不斷優化,從設計上降低成本;二是實現標準化、規模化生產後,生產效率和良率提高;三是原材料價格的下降。

擬1億人民幣參設產業基金,投資新能源等領域

同日,瑞豐光電發佈公告宣佈擬1億人民幣參與設立產業基金,以投資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

公告顯示,瑞豐光電全資子公司湖北瑞華光電有限公司擬以1億人民幣,以有限合夥人身份與湖北科創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省葛店開發區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投資成立葛店高質量發展產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暫定名,具體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為準)。

該基金總規模5億人民幣,認繳出資額為3.75億人民幣,其中首期出資人民幣1.5億人民幣,其餘2.25億元在2026年9月30日之前繳足。後期擬申請湖北省引導基金出資1.25億人民幣。

按照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十四五」發展規劃,緊密結合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產業佈局,該基金主要投資於電子資訊、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且與瑞豐光電主營業務具有相關性、協同性的優質企業。

瑞豐光電表示,本次合作設立產業基金符合公司發展戰略和投資方向,在保證公司主營業務穩健發展的前提下,有助於加快公司發展戰略的實施,可利用產業基金平台,佈局與公司主營業務具有相關性、協同性的領域,也有利於公司分享潛在的投資回報,並能有效降低公司的投資風險。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