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燦光電:Mini LED 擴產計畫已完成近 50%

今年上半年最熱門的賽道莫過於Mini LED。在蘋果、三星、華為等國內外大廠加速推動下,Mini LED產品商業化正快速落地,產業鏈企業紛紛佈局,搶佔未來發展先機,比如華燦光電。


 

華燦光電8日在最新發佈的調研報中表示,公司自2019年以來Mini RGB一直處於穩定增長態勢,2020開始Mini LED背光業務隨著終端需求而爆發,今年上半年Mini LED產品銷售額更是與同期相比大幅增長140%。

華燦光電表示,公司Mini LED產品具有很強的競爭力,主要體現在以下四方面:

一是MinLED需要依靠技術和人才實現研發積累,公司從2017年開始佈局Mini LED,具有深厚的技術儲備;

二是紅光技術是Mini LED行業的重要競爭壁壘,業內具備紅光技術企業較少,對廠商本身技術、材料體系等要求較高;

三是不同於過去LED市場主要依靠價格競爭,Mini LED市場下游廠商非常看重具備良好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晶片廠商;

四是公司不只佈局Mini LED業務,也在佈局幾年後Mini的迭代產品;並且在Micro LED領域投入具備先發優勢、技術優勢和客戶優勢。隨著Micro LED成為主流,公司佈局的下游應用如巨量轉移、陣列轉移、色彩轉換等也將迸發新的增長潛力。

專案擴產方面,華燦光電擴產計畫集中在義烏和張家港。從產品來看,義烏主要募投專案是Mini LED擴產,張家港則有高階照明/背光/顯示螢幕/紅光Mini。其中,Mini LED募投資金截止今年上半年已經支出5.8億人民幣,已完成近50%的擴產計畫。

此外,華燦光電還表示,針對週期性市場需求波動,公司從細分市場入手建立有效機制來處理。比如依照銷售及產品線預測進行6個月滾動生產計畫,既保證稼動率又保證產銷率,保證有效庫存管理。至於平均價格趨勢很大程度上是由Mini LED持續起量的速度決定。

最後,華燦光電表示,公司看好Mini LED市場的發展,其中Mini LED背光下半年將會起量,同時也看好傳統背光市場、RGB戶內外顯示、植物照明、車燈等。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