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TCL、歐司朗、華燦光電等大咖忙不停

本週LED圈精彩紛呈,歐司朗、TCL、惠特、華燦光電等企業均有新消息傳出,具體有哪些內容呢?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要聞】

★ Mini LED背光MacBook Pro預計10/11月發布

據外媒報導,配備Mini LED背光螢幕的14/16英吋MacBook Pro預計於10月或11月發布。新款MacBook Pro還將搭載類似Apple Watch中的感測器。另有報導稱,與MacBook Pro機型相關的Mini LED供應商表示出貨量正在按計畫進行。

★ 惠特Mini LED訂單排到明年下半年

惠特受惠於Mini LED應用導入趨勢升溫,目前分選檢測設備產能已排至明年下半年,正在台中覓地擴產,今年將會定案。此外,代工業務方面,大客戶晶電Mini LED明年將擴產50%,惠特做為後段代工廠也可望同步擴產。

★ 華燦光電Mini LED擴產計畫已完成近50%

9月8日。華燦光電在調研活動中透露,公司擴產計畫集中在義烏和張家港。其中,義烏主要募投項目是Mini LED擴產,截至今年上半年,Mini LED募投資金已經支出5.8億元,已完成近50%的擴產計畫;而張家港則有高階照明/背光/顯示螢幕/紅光Mini。

★ 隆利科技Mini LED技術在VR/車載顯示領域實現研發突破

9月7日,隆利科技在調研活動上表示,公司Mini LED技術在VR領域已經實現了研發突破,儲備了相關技術,目前VR產品已進入全球知名企業的供應鏈,並實現了批量交付;Mini LED背光技術在車載顯示領域也實現研發突破,部分產品已經實現小批量交付。

★ 歐司朗旗下Fluence LED照明方案走進北京極星農業產業園

9月2日,歐司朗旗下Fluence宣布,北京極星農業有限公司已向Fluence採購LED照明解決方案,在其溫室應用Fluence的寬光譜VYPR LED照明系統,在其垂直栽培貨架上應用Fluence的RAZR LED系統。此外,極星農業正在與Fluence共同展開試驗,旨在找到LED光強與光譜的最佳組合。

★ 新益昌簽訂1.07億元購銷合約

9月8日,新益昌發布公告稱,公司於9月7日與晶台光電簽訂固晶機類目的「購銷合約」,合約金額約為1.07億元。若本購銷合約順利履行,預計將會對新益昌2021-2022年度業績產生積極影響。

★ Mini/Micro LED等新型顯示寫入江蘇省「十四五」規劃

8月16日,江蘇省人民政府公布江蘇省「十四五」製造業高品質發展規劃,Mini/Micro LED等新型顯示也被列為發展重點。《規劃》提出,推動Micro LED、矽基OLED等新一代顯示技術的關鍵技術突破和產業化進程;加快Mini LED背光等技術的融合創新;支持Mini/Micro LED的量產技術研發和產業化。

★ VESA推出適用於OLED/Micro LED的全新HDR標準

9月6日,美國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5日宣布,將為DisplayHDR True Black高動態範圍(HDR)規格與標準,加入全新的600效能等級,適用於OLED及未來的Micro LED螢幕等自發光顯示器技術。

【業績秀】

本週,友達、富釆、光寶科等8家台企公布8月營收。其中,受惠於Mini LED顯示/背光新品放量,億光營收年增近17%;富釆營收創新高,Mini LED為主要動能;友達營收年增34.86%,創近7年新高;鼎元和光磊受益於感測元件需求強勁,營收均實現增長。

【新品新技術】

★ TCL面向海外發布兩款8K Mini LED電視

9月8日,TCL舉辦了線上Transcend Vision發表會,面向海外市場推出了最新的兩款X系列8K Mini LED背光電視:X925 Pro和X925。其中,X925 Pro結合了先進的零OD顯示技術,X925則是首款採用Google TV的型號。

值得注意的是,85英吋X925 Pro是首款配備TCL第三代Mini LED背光及零OD顯示技術的產品,也是目前TCL所有量子點電視中最薄的一個型號,將於今年稍晚在北美上市,售價9,999.99美元。

★ 美國廠商MIRAVAC推出UVC LED掃地機器人

9月10日,美國掃地機器人廠商MIRAVAC宣布將於台灣與美國同步推出一款UVC LED掃地機器人Scout。該機器人搭配8顆強力UVC消毒LED燈,能夠針對地板進行清潔、消毒、殺菌和抑菌。

★ 陽明交大團隊半極化Micro LED技術獲突破

為了解決晶片縮小因表面缺陷造成LED光電特性不佳的問題,近日,陽明交通大學郭浩中教授團隊導入原子層鈍化沉積技術(Atomic layer deposition,ALD)來提升元件輻射復合的效率,減少漏電流的產生,開發出高性能的高速綠光Micro LED元件。

★ 晶能光電實現矽襯底紅光Micro LED

日前,晶能光電宣布成功製備了紅、綠、藍三基色矽襯底GaN基Micro LED陣列。本次製備的矽襯底紅光Micro LED陣列像素點間距為25微米,像素密度為1,000PPI,在10A/cm2電流密度下的峰值波長分別為650nm、531nm和445nm。其中,InGaN紅光晶片的外量子效率(36mil,650nm峰值波長)為3.5%,EL的半高寬為70nm。

★ 三星推出13英吋可拉伸OLED顯示螢幕

9月8日,三星顯示器在2021年南韓全球技術大會上推出一款13英吋的可拉伸OLED顯示螢幕。該顯示螢幕外觀與傳統顯示器無差別,但可以根據顯示內容進行三維拉伸。

★ 研究團隊開發出可用於LED的高性能鈣鈦礦量子點

廣東省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新型顯示團隊與中科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相關團隊合作,利用高價金屬鎵離子對全無機鈣鈦礦量子點CsPbBr3表面進行鈍化修飾,製備出具有高光電效率的CsPbBr3電致發光器件。基於該量子點材料製備的電致發光器件最高亮度提高了2倍,電流效率提高了9倍以上,器件壽命提高了7倍以上。

(LEDinside Mia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