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展示與 Gauzy 合作開發的透明 OLED 顯示螢幕

根據美通社報導,全球領先的顯示技術創新者LG Display在2021年國際汽車展(IAA)展位上,展示其最新的最先進的透明OLED技術,IAA於德國慕尼黑9月7日至12日舉辦。

此項新技術是LG Display與Gauzy的首次合作,在展位上參觀者可以體驗在更換車窗後,其55英吋透明OLED面板可以帶來的公共交通服務以及眾多娛樂和資訊。此外,公司將借助透明OLED技術與Gauzy合作,更換各類公共交通工具的車窗,實現智慧動態透明顯示。

LG Display 總共推出兩款55英吋透明OLED顯示器。其中一個配備了IGU(絕緣玻璃單元)技術,這是一種特殊的鋼化玻璃,可提供承受衝擊和振動的強度。第二款產品採用Gauzy的SPD(懸浮粒子裝置)智慧玻璃技術層壓,可實現高對比度,進而使OLED可以適應明亮環境和不斷變化的光線條件。

當SPD開啟時,透明OLED螢幕可以提供清晰的視覺內容以及顯示器背後的景色,增加其未來平視顯示器的潛力,同時使其成為所有溫室玻璃的可行性替代品,即可以查看資訊又可以滿足外部視野的需求。

(Source:LG Display

為了在直射光照射時產生更大的對比度,同時為乘客提供陰影以增強安全和舒適的旅行體驗,SPD技術也可以將透明OLED面板調暗至完全不透明,阻擋高達99%的光線,無論白天還是黑夜,都能有高對比度和富的色彩。憑借在汽車和建築環境中的出色應用潛力,這款新推出的透明OLED展示了標示牌的未來。

LG Display的移動透明OLED顯示螢幕不僅具有強度和耐用性,而且還使乘客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交通資訊並觀看機上娛樂內容,同時讓廣告商有機會讓他們的產品受到關注。

LG Display透明OLED業務負責人Cho Min-Woo表示:「LG Display很高興首次在歐洲市場展示專為火車設計的透明OLED顯示器。LG Display將透過其透明OLED為標示牌和移動市場帶來新的可能性,同時為各類公司提供創新和時尚的新方式,透過引人注目的空間設計和室內效果來顯示資訊。」

Gauzy首席執行長Eyal Peso補充說:「顯示器的未來是透明的,現在就在眼前。使任何窗戶都具有活動性、多功能性以及在提供視覺和熱舒適度的同時進行通訊的能力是Gauzy的核心目標之一。透過將我們的LCG智慧玻璃技術添加到玻璃和其他技術中,例如LG Display的具有SPD的透明OLED技術,我們正在共同設定標示牌的新標準。」

去年,LG Display開始在北京和深圳更換地鐵列車車窗,採用全球首款用於交通的透明OLED面板,現在可以為這些城市的通勤者提供有用的出行資訊,例如地鐵時間、換乘資訊和航班時刻表等。其他日常資訊,如即時天氣預報和新聞。該公司還開闢了新天地,將這些未來派顯示器擴展到日本的地上列車,幫助東日本鐵路公司獲得數位標示牌聯盟的傑出表現獎。

該公司已經在2020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展示了OLED在移動行業的潛力,展示了這項創新技術如何提升消費者在飛機和車輛上的體驗。第二年,LG Display將透明OLED體驗擴展到交通領域之外的生活方式。

透明OLED顯示器不僅極其方便且美觀,而且還以前所未有的創新方式提升了產品和消費者體驗。這要歸功於OLED顯示器的自發光特性和無背光,可實現高透明度以及薄、輕和靈活的設計。LG Display已經將透明OLED顯示器安裝為商店和地鐵列車的窗戶以及多種標示牌形式,並計劃在未來擴大這種開創性的面板顯示器在自動駕駛汽車、飛機甚至家居家具中的應用。

(來源:CISION(翻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