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京東方、TCL 華星、小米等精彩集錦

本週LED行業依舊熱鬧非凡:創維聯合京東方發佈AM玻璃基Mini LED電視、TCL華星與小米共建聯合實驗室、探路者跨界Mini/Micro LED產業、凌陽華芯Mini LED驅動IC量產出貨。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


 

【大咖動態】

★ 京東方聯合創維發佈AM玻璃基Mini LED電視

9月23日,創維聯合京東方發佈全球首款主動式玻璃基Mini LED電視——創維鳴麗屏SmartMini LED電視Q72。該電視採用京東方全新量產的Mini LED主動式玻璃基顯示螢幕,整合20,736顆Mini LED燈珠,2,304個物理分區,每個分區可實現4,096級階梯變化,擁有75/86吋兩個版本,售價分別是29,999人民幣和49,999人民幣。

★ TCL華星與小米共建聯合實驗室

據報導,8月9日,TCL華星與小米正式簽署了共建聯合實驗室的合作協議,並將於9月29日在武漢舉行實驗室揭牌儀式。聯合實驗室將針對半導體顯示技術開展預研合作,共享技術成果。

★ 探路者斥資2.6億,跨界Mini/Micro LED產業

9月22日,服裝龍頭探路者發佈公告稱,擬以自有資金2.6億人民幣收購北京芯能60%股權,旨在迅速切入Mini/Micro LED領域並搶佔技術高點。據悉,北京芯能的研發設計主要在SI公司進行,包括開發Mini LED直顯和背光IC、Micro LED背板IC、壓力觸控IC等。

★ 廣東光大Mini/Micro LED專案明年1月開工

近日,廣東光大集團第三代半導體科研製造中心1區/2區專案被納入《東莞市關於增補2021年第三批市重大項目的通知》之中。通知顯示,該專案將圍繞Mini/Micro LED技術展開,預計總投資100億人民幣,將於2022年1月開工,2024年11月投產。

★ 凌陽華芯Mini LED驅動IC進入量產出貨階段

日前,凌陽華芯成功推出Mini LED驅動IC,並通過多家LED顯示器廠認證,成功進入量產出貨階段。同時,凌陽華芯與聯電子公司聯芯合作緊密,本次開發的Mini LED驅動IC便以聯芯的高壓成熟製程投片量產。

★ 京東方昆明8/12吋Micro OLED產線實現量產

近日,京東方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表示,VR/AR應用爆發跡像已愈發明顯,公司在雲南昆明建設的Micro OLED 8/12吋產線都已開始量產,目前的產能總體能滿足市場需求。

★ 設備廠商凱格精機IPO過會,涉及LED封裝業務

9月23日,創業板上市委通知顯示,設備廠商凱格精機順利過會。產品主要為錫膏印刷設備,同時涉及LED封裝設備,包括固晶設備和焊線設備。據悉,凱格精機的LED固晶設備可實現80,000/小時或更高的固晶效率、高達±25.4μm的固晶精度以及最小達0.5μm的工作台分辨率。

【技術突破】

★ 研究團隊開發外量子效率達22.2%的高性能鈣鈦礦LED器件

近日,中國科學院院士黃維和南京工業大學王建浦教授、王娜娜教授團隊基於對添加劑誘導結晶過程的研究,設計出具有氨基和羧基雙官能團的新型添加劑分子,製備的近紅外鈣鈦礦LED器件外量子效率達到22.2%。

★ 科學家開發可在LED光照下可發出綠色光芒的夜光植物

麻省理工學院團隊使用由鋁酸鍶製成的納米顆粒做為螢光粉,並將其塗在二氧化硅中,透過葉子中的孔隙注入植物,使植物暴露在太陽或LED的光線下,能夠發出綠色的光芒。

★ 科研人員開發可利用LED來監測生命體徵的智慧服裝

萊斯大學研究人員開發一種智慧服裝,透過在織物纖維內嵌入LED,並對纖維的幾何形狀和相關的電子器件稍作修改,最終可以讓衣服監測生命體徵、用力或呼吸頻率。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