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背景下,安徽、廣東、福建等地開展有序用電行動

近日,「東北限電」的話題引起多方關注,中國多地發布限電通知。其中,多地宣布減少景觀照明用電。

遼寧省

9月28日,遼寧省工業和資訊化廳官網發布缺電橙色預警。通知中表示,由於負荷缺口較大,實施有序用電後,仍存拉閘限電風險。各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各市電源供應公司要向可能實施拉閘限電的用戶發出風險預警,避免拉閘限電涉及生產安全、民生和重要用戶。

此外,針對東北多地限電一事,26日晚間,遼寧省召開電力保障會議,對電力保障工作進行安排,並提出要最大可能避免出現拉閘限電情況。會議指出,接下來,省市電力工業相關各單位將密切配合,加強電力供需平衡解析預測,盡快組織電源增加電力供應。同時,安排企業輪停生產。為方便企業提前安排用電計畫,電力部門將把有序用電負荷缺口預測時間和預警等級發布時間由1天提前至3天。

江蘇省

江蘇省是工業大省。9月16日,江蘇省應對氣候變化及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節約能源辦公室向全省各單位和所有居民發出「節約用電  助力綠色發展」倡議書,具體提出四點倡議:一是樹立節約用電意識。二是強化節約用電責任。三是弘揚節約用電風尚,具體包括合理使用燈光照明,杜絕長明燈現象;離開時隨手關閉儀器電源,減少待機耗電;廣大工業企業、商業用戶要錯峰生產經營,有序用電、科學用電、避峰用電、節約用電。四是營造節約用電氛圍。

如今,整個江蘇都在實施限電行動中,南通、淮安、徐州、昆山市等市均迅速採取能耗雙控措施。

山東省

山東省的輕工業和重工業都非常的發達,但工業耗能特別大,在今年上半年能耗雙控目標就已經超標。在此背景下,2021年山東採取最嚴格限電措施,根據規定全省日用電量控制不大於400萬KWH,對未完成分攤限電措施的地市,採取拉閘處理。

其中,濟南於9月27日發出倡議稱,近期受電煤供應緊張形勢影響,電網供需矛盾突出,將採取對工業企業有序用電、商場居民節約用電、公用照明科學用電、工業企業有序用電等舉措。

聊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布了關於開展節約用電,綠色低碳出行倡議書。倡議書中表示,生產經營企業嚴格執行《2021年聊城市有序用電方案》,妥善安排生產作息時間,積極實施節約用電、科學用電。公用設施減少景觀等用電,調整路燈照明方式。商業場所適當減少空調使用,減少高耗能裝置的使用,保障安全。辦公場所強化細節管理儘量關閉不必要照明,減少待機用電,減少空調使用,減少電梯使用。家庭用電提倡節約,做到及時關閉電源,減少大功率裝置使用,注重用電裝置節約用電,減少家用電器使用頻次。

安徽省

安徽9月22日開始啟動有序用電,要求各市以保民生、保重點為底線,優先安排高耗能、高排放企業避峰讓電,儘量減少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主動關停景觀照明和亮化工程,倡導全社會科學用電、合理用電、節約用電,黨政機關要帶頭節約用電。加大電力協調排程。多方協調外電入皖,積極爭取國家發展改革委支援安徽電煤供應。

其中,合肥發布節約用電產倡議書,內容包括科學安排生產、全面節能降耗、杜絕照明浪費、低碳環保生活、宣傳節約用電。

廣東省

9月26日,倡議書要求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率先垂范,帶頭踐行綠色節能辦公,空調制冷溫度設定不低於26℃,空調執行期間保持門窗關閉,非工作時段空調等辦公裝置電源處於關閉狀態,辦公場所3層樓及以下停止使用電梯;倡議全省工、商業企業積極參與節約用電,支援配合有序用電實施。

同時鼓勵廣大市民採取適度節約、綠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居家照明盡量利用自然光,少開長明燈,鼓勵空調設定溫度不低於26℃。為回應這一倡議,廣州市住建局28日發布訊息稱,廣州國慶期間不安排燈光秀表演,景觀照明週一至週四、週日不亮燈,週五、週六縮短亮燈時間,縮小亮燈範圍。

深圳也已明確表示,國慶假期,大型燈光秀表演暫停;同時,夜景燈光的亮燈時間,由原來的每天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改成七點到九點半。而除了節日期間,深圳日常的景觀以及路燈照明也會進行適當調整,如關停行道樹照明等。

福建省

根據2021年福建電網有序用電方案,9月28日起,福建將啟動階段性有序用電,全力以赴保民生、保抗「疫」、保發展、保安全。

此次有序用電工作將遵循三個原則:一是缺口多少、錯峰多少。二是有保有限、影響最小化。首先限制高耗能工業工業、景觀照明用電,減少有序用電對經濟發展的影響。三是分級控制、屬地負責。

其中,泉州市發出錯峰用電、節約用電的倡議,內容包括:

一是機關單位示範帶動。包括嚴格控制辦公樓裝飾景觀照明;停開辦公場所三層樓以下電梯,提倡高層建築電梯分段執行或隔層停開;除辦事服務視窗外,全部關閉空調,做好通風;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燈具,盡可能減少照明數量和時間。

二是公用照明科學合理。在保障安全前提下,關閉景觀照明和大型建筑物裝飾性景觀照明,壓減公用場所、公用設施照明,減少亮燈時間和數量。

三是工商企業合理用電。

四是家庭社區節儉用電。

(LEDinside Lynn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