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擬將 100 英吋以下 Micro LED 電視間距縮至 P0.5

據韓媒報導,三星計劃縮小100英吋以下Micro LED電視的間距,以實現4K解析度,但目前還面臨巨量轉移難度大、成本高等難題。

報導顯示,三星正在開發新技術,目的是將100英吋以下Micro LED電視的間距縮小至0.5mm,晶片尺寸約34×58微米。

據了解,三星110英吋Micro LED電視的間距為0.63mm,採用了800多萬顆LED晶片,解析度為4K,滿足電視對顯示螢幕解析度的要求。

▲ 三星110英吋Micro LED電視。(Source:三星)

而100英吋以下的產品需要縮小間距,增加使用顆數,才能達到4K解析度要求,這意味著製造成本上升,對良率的要求也更為嚴格。

除了縮小間距以外,三星稍早之前還計劃採用低溫LTPS TFT材料來生產100英吋以下Micro LED電視,LTPS TFT有助於實現微線路設計,對更小尺寸的LED進行獨立控制,進而提高顯示螢幕的解析度。

售價方面,目前110英吋機型在南韓的零售價為1.7億韓圜,價格高昂。而對於消費者來說,更小尺寸的機型代表著更低的價格。

今年1月,三星表示將於今年3-4月在南韓首發99英吋Micro LED 電視,不過,到目前為止,三星尚未發表99英吋Micro LED電視。三星仍期望在今年內發表75-88英吋的版本。

按照韓媒消息顯示,目前100英吋以下Micro LED電視在生產方面還面臨一些挑戰,不過之前三星據傳已在開發新型的巨量轉移技術,可望降低Micro LED電視生產成本。

韓媒指出,三星電視每年的銷量約5,000萬台。現階段,Micro LED電視市場尚未完全打開,而三星有充足的時間保證搶先獲利,在此背景下,三星有可能正在加急推出更多Micro LED電視產品。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