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otech 宣佈成功開發全球首款 InGaN 基紅光 Micro LED 顯示器

從劍橋大學分拆出去的Micro LED公司Porotech 19日宣佈成功開發出全球首款天然紅InGaN基Micro LED顯示器,顯示面積為0.55吋(對角線),解析度為960x540。


 

Porotech指出,到目前為止,採用GaN基發光器件只能生產出藍光和綠光微顯示器,而紅光微顯示器的生產依賴於AlInGaP基器件。AlInGaP材料由於載流子擴散長度大和表面復合速度高等因素,難以生產出性能達標的小尺寸顯示器,其產品效率會隨著器件尺寸縮小而急劇降低。此外,若要實現全彩化顯示,也只能合成來自不同顯示面板的光。

根據Porotech介紹,當前生產全彩化Micro LED顯示器的最大障礙是合成基於不同材料結構的發光元件。其中一個解決方案是透鏡光學合成法,即透過光學棱鏡(Trichroic Prism)將RGB三色Micro LED合成全彩色顯示,但這種方式複雜且低效。

另一個解決方案是在將發光層堆疊在一起,意味著三種顏色的光將從顯示器的不同高度發射出來,會導致光學設計複雜化,同時也對LED之間的間距精準度及結構中不同層的對精準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除了以上兩種方案,還有一種方案是將基於不同材料生產的LED水平組合在一個顯示面板上,但該方案要求非常精確地放置每個獨立的LED器件及其他光學器件。

不難發現,紅光Micro LED生產和Micro LED全彩化之路困難重重。為解決這些難題 ,Porotech基於獨有製程開發了一種新型多孔GaN半導體材料,並於2020年11月推出全球首款商業化的Micro LED用天然紅光LED外延產品。

Porotech表示,新型多孔GaN半導體材料能夠生產出高效、明亮的天然紅InGaN基Micro LED及微顯示器,在降低成本的同時,天然紅InGaN基Micro LED顯示器最大限度地將可實現的波長提升至640奈米或更高,改善了產品的性能,而這是微顯示器可視化的首次。

今年6月,Porotech與Micro LED顯示器製造商JBD達成合作,透過向JBD供應新型多孔GaN半導體材料,共同開發適用於AR/VR耳機、AR智慧運動護目鏡及頭戴式顯示器等應用的Micro LED顯示器,搶佔發展先機。

Porotech認為,AR等技術將會改變未來的遊戲規則,而Micro LED在AR顯示器的發展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相比傳統LCD及OLED技術,Micro LED直顯技術可採用無機半導體材料或單片集成的方式生產,在發光效率、尺寸微縮化、輕薄、亮度、解析度及可靠性等方面的表現更出色,是AR/VR等下一代顯示器的佳選。

如今,全球首款InGaN基紅光Micro LED顯示器的成功開發,標志著Porotech取得了關鍵突破,也意味著RGB三種顏色的發光元件首次可透過單一工具鏈來生產,消除了因合成基於不同材料結構的器件而產生的複雜性。

Porotech直言,公司獲得的突破必將加快AR眼鏡的商業化,也預示著在智慧手機和智慧手錶應用中,一個更明亮、更清晰、更鮮活生動的微顯示器時代即將來臨。

(文: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orotech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