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微電子:下游需求旺盛,2021 年前三季淨利潤與同期相比增長 926%

10月24日,明微電子公告稱,2021年前三季,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0.71億元(人民幣,下同),與同期相比增長233.50%;歸母淨利潤6.00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926.25%。

其中,第三季實現營業收入4.53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227.95%;歸母淨利潤2.97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908.07%。

公告中,明微電子指出,公司實現快速增長的主要原因是上游晶圓代工和封測產能緊張,產品成本上漲;下游應用網域需求旺盛,公司積極調整產品架構,保證新產品的優先交付,同時自有封測產能不斷提升,供貨保障能力增強。

據悉,目前,明微電子各產品線銷量均大幅增長,毛利增厚。報告期產品整體銷量較上年同期增加12.53億顆,增長67.96%;產品銷售收入較上年同期增加7.43億元,增長234.71%。

針對2021年第四季,明微電子指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物流受限等宏觀因素的影響,產品生產、貨物運輸交付放緩及下游市場需求受到抑制,終端機產品需求可能有所放緩,可能會導致公司未來經營業績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

據悉,明微電子主要從事積體電路研發設計、封裝測試和銷售,產品主要包括顯示驅動晶片、線性電源、電源管理晶片等,產品廣泛應用於顯示螢幕、智慧景觀、照明以及家電等網域。

在日前發布的投資者調研報告中,明微電子指出,目前,顯示螢幕正由戶外向室內、由小間距向Mini發展。隨著燈珠間距的縮小,單位面積使用的燈珠數目呈指數增長,顯示螢幕上需要放置更多的驅動晶片。在此趨勢下,驅動晶片要突破大小縮小、電流顯示均勻性好、晶片匯出電流通道間相互串擾小、可靠性高等一家族難題,在集成更多數量電晶體提升晶片效能的同時,需將多個功能模組封裝在同一個晶片裡,進而實現功能的多樣化,形成高度集成化的驅動晶片產品。

在Mini LED業務方面,明微電子的產品主要應用於Mini LED直顯網域,已獲取利亞德、洲明、聯建光電等用戶認可並逐步上量。2021年上半年,Mini LED晶片銷售占比顯著提升。

(LEDinside Lynn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