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科達募資 3.6 億人民幣,投向 Mini / Micro LED 設備等領域

10月22日,深圳市深科達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科達」)發布公告宣布,擬向不特定對象發行可轉債募資不超過3.6億元(人民幣,下同),扣除發行費用後淨額將全部投資以下項目。

深耕平板顯示/半導體封裝測試設備領域

據悉,深科達是一家智慧裝備製造商,主要從事平板顯示器件生產設備、半導體類設備、智慧裝備關鍵零部件和鏡頭模組類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在平板顯示器件生產設備領域,深科達已具備提供涵蓋OLED和LCD顯示器件後段製程主要工序和製程適用設備的能力,並擁有平板顯示器件周邊部件組裝設備和檢測設備的生產能力,能滿足客戶對於生產的特殊需求。

在半導體類設備領域,深科達目前的主要產品為IC測試分選機等,掌握半導體封測設備生產所需的精密視覺對位技術、圖像辨識技術、機器人與視覺融合技術、壓力精密控制技術等核心技術。

客戶方面,深科達在平板顯示器件生產設備領域已與天馬微電子、華星光電、業成科技、華為、京東方、維信諾、友達光電、伯恩光學、藍思科技、歐菲光等境內外企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

在半導體封裝測試設備領域,深科達與華天科技、無錫華潤安盛科技有限公司、山東晶導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鑫洲芯微電子有限公司等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

深科達表示,隨著平板顯示技術的不斷發展,Mini/Micro LED背光做為新型平板顯示技術已經引起了行業的廣泛關注,公司有必要順應行業技術發展趨勢,投入力量從事Mini/Micro LED等新興平板顯示領域的設備研制,進一步增強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此外,隨著半導體封裝測試市場規模不斷增長,封裝測試設備需求規模不斷增加,半導體設備中國國產替代不斷推進,在有利宏觀政策環境下,以封測設備為切入口,是提升公司市場競爭力的有力舉措。

進軍Mini/Micro LED等新型高階顯示設備領域

本次募投項目中,惠州平板顯示裝備智能製造生產基地二期建設項目擬使用募集資金1.18億元,建設期2年,實施地為惠州市仲愷高新區建設,實施主體為深科達子公司惠州深科達智能裝備有限公司,生產的產品主要為Mini/Micro LED精密組裝及檢測相關設備。

深科達表示,公司考慮到Mini/Micro LED等高階設備需求增加會推動其設備的需求量穩步提升,透過建設生產與辦公場地,購置先進生產設備及產線,用於新型平板顯示智慧裝備生產,以擴大公司生產能力和產能規模。

深科達還表示,該項目旨在向Mini/Micro LED等新型高階顯示設備進軍,在現有平板顯示設備產品基礎上,先後對Mini LED和Micro LED精密組裝檢測設備進行研發生產,增加公司產品線,同時擴大公司的產品生產規模,提高產品供應能力,促進公司新產品的產業化生產,豐富公司產品種類。

平板顯示器件自動化專業設備生產建設項目擬使用募集資金5,307萬元,將建設現代化的平板顯示器件自動化專業設備產業化生產基地,透過新建廠房及附屬設施,購置先進的生產設備,吸引行業內優秀人才,擴大公司生產規模,提高產品品質和生產效率。

半導體先進封裝測試設備研發及生產項目擬使用募集資金8,925萬元,實施地為惠州市仲愷高新區建設,實施主體為惠州深科達智能裝備有限公司。本項目是在深科達現有半導體封測測試設備的基礎上,研發新的產品線,拓展公司業務類別。

此外,深科達綜合考慮了行業發展趨勢、自身經營特點、財務狀況以及業務發展規劃等因素,計劃將本次募集資金中的1億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深科達表示,公司本次項目資金的運用是以現有主營業務為基礎,結合未來市場需求,提升公司產品生產能力的重要戰略舉措。項目建設完成後將進一步豐富公司產品線,提高產品交付能力,擴大經營規模和盈利能力。

(LEDinside Mia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