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類太陽光譜 LED 照明有助於提高學習能力

11月5日,首爾半導體宣布,繼南韓首爾國立大學和歐洲巴塞爾大學之後,最新臨床試驗表明,暴露在類太陽光譜的光線下,可以提高關鍵的學習能力,如工作記憶、認知處理速度和測試準確性。


 

據介紹,該臨床試驗於2019年開始,由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機構布列根和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睡眠和晝夜節律障礙科(Division of Sleep and Circadian Disorders) 進行,參與者是大學階段的成年人,研究結果清楚地顯示了程序學習的有效性。



▲ 對比暴露在傳統LED照明或SunLike LED照明下的認知表現。
 

布列根和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睡眠和晝夜節律紊亂部門的研究員,哈佛醫學院的醫學助理教授Shadab Rahman博士和公共衛生碩士,與布列根醫院的Leilah Grant博士、Melissa St. Hilaire博士、Steven Lockley博士及其他研究人員一起主導了這項研究。

Rahman博士說表示,即使色溫和亮度相同,不同光譜的光可能會以不同的方式影響對光照的非視覺反應,包括晝夜節律和認知。在本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在類似日光的光譜照明下,年輕人的工作記憶、認知加工速度、程序學習和測試準確性都比傳統的LED光譜照明下有所提高。這一個重要結果,可以為室內照明選擇提供資訊,以增強學生的學習和記憶功能。

研究中使用的類日光光譜燈是由首爾半導體公司製造並提供的SunLike產品。SunLike是一種能夠再現紅、橙、黃、綠、青,藍、紫等各個波長的自然光光譜曲線的光學半導體技術。這種LED光源的新概念體現了幾乎與自然光相同的特性,並相應地優化了人類24小時的晝夜節律。

如今,關於光和人類的生物功能之間關係的研究正在日益增加,最近的一項由Christian Cajochen教授和他的團隊關於光譜的影響睡眠品質、視覺舒適、健康和白天警覺性的研究,發現日光LED對視覺舒適度、褪黑激素、情緒、醒著時的表現和睡眠有益,該研究發表在2019年3月24日的《theJournal of Lighting and Research Technology》學術期刊上。

另外,2018年7月在首爾國立大學醫學院進行的一項實驗表明,使用SunLike LED燈可以提高活力和警覺性。



▲ 相同形狀和顏色照明條件下的光譜比較。
 

首爾半導體CEO李貞勳表示。大自然是偉大的,人體有一個24小時的生物鐘,它已經進化到透過追蹤每天陽光的週期來設定時間。SunLike是一種能盡可能接近太陽光,再現所有可見光波長的技術。公示致力於研發為植物、動物和人類提供最接近入太陽的光,這有助於維護晝夜節律和睡眠,也可以幫助孩子和學生有效地學習,並保持良好的健康。

據悉,首爾半導體和東芝材料在2017年共同參與了SunLike的開發和上市。在過去的2年裡,兩家公司為了提高SunLike事業的決策速度和運營效率,進行了持續的協商,首爾半導體獲得了與SunLike,最接近太陽的光相關的所有技術、專利、商標等。東芝材料的核心職員也加入了首爾半導體,從9月開始展開了擴大銷售的工作。

(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