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找三星、LG 討論面板技術,MacBook Pro 將配備雙層 OLED 螢幕

韓媒《The Elec》報導,蘋果正與三星、LG 討論 iPad 和 MacBook OLED 顯示螢幕,未來很可能採用雙層串聯結構(two-stack tandem structure),預計幾年後上市。


 

蘋果目前 OLED 設備如 iPhone 都採用單層結構。雙層串聯結構由兩層紅、綠、藍發射層組成,讓 iPad 和 MacBook 顯示螢幕亮度增加 2 倍,產品壽命拉長,但因為 OLED 技術成本高昂,這種顯示螢幕主要應用於 iPad Pro 和 MacBook Pro。

據報導,蘋果計劃推出 2 款搭載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面板的 iPad Pro,尺寸為 11 吋和 12.9 吋,使 ProMotion 更新率介於 10Hz~120Hz,追上 iPhone 13 Pro 腳步。

雖然有消息傳出,蘋果預計 2022 年推出首款配備 OLED 顯示螢幕 iPad,但又傳出延後到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原本傳出 2025 年將推首款配備 OLED 螢幕的 MacBook,也可能跟著延後。

蘋果 12.9 吋 iPad Pro 及 14 吋、16 吋 MacBook Pro 採用 Mini LED 背光技術,為 HDR 內容提供更高亮度,改善對比度。與此同時,日經指出蘋果也在積極開發 Micro LED 顯示技術,業界人士預計 Micro LED 技術未來將興起。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