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 Micro LED 連漲 3 季,首爾偉傲世 Q3 銷售額逾 1,300 億韓圜

近期,首爾偉傲世及首爾半導體相繼公布Q3財報,業績單頗有看點,其中兩大亮點是Mini/Micro LED產品銷售額連續3季實現增長;2021年UV LED市占率目標超過10%。

首爾偉傲世

報告期內,首爾偉傲世實現銷售額1,306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8.2%;經營利潤為93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微降0.8%;淨利潤達93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44%,累計淨利潤與同期相比大幅增長146%。

首爾偉傲世表示,得益於Mini/Micro LED產品銷售額連續增長3季,公司Q3業績保持穩健增長。尤其是Micro LED部分,公司Micro LED產品自今年初開始持續獲得顯著的增長,並在技術上獲得重大突破。

據介紹,今年8月,首爾偉傲世聯合由中村修二先生帶領的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CSB)團隊成功開發尺寸為1μm的藍光和綠光Micro LED,解決了10μm Micro LED的量產難題。通常情況下,Micro LED的晶片效率會隨著尺寸微縮而下降,進而限制Micro LED的量產。

首爾偉傲世表示,這項技術能夠將一台4K電視的LED價格降低至12萬韓圜,比現有顯示器便宜,因此經過評估,首爾偉傲世這項技術有助於Micro LED電視的推廣和普及。

UV LED產品方面,首爾偉傲世於今年9月推出Violeds空氣淨化消毒器,能夠將新冠病毒感染風險從22%降低至3%左右。目前,該產品已免費供應給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有能力生產並向全球銷售Violeds空氣淨化消毒器的企業也將獲得專利許可。

針對UV LED領域,首爾偉傲世的目標是:相比2020年,今年UV LED市占率超過10%。

鑒於當前IT零部件供需失衡及淡季效應,首爾偉傲世保守看待Q4的業績表現,預計Q4銷售額相比Q3(-8.7%)變動0%。不過,2021年全年銷售額仍將實現增長,預計與同期相比上升12-14.3%。該公司正在積極準備,力爭2022年實現跳躍式增長。

首爾半導體

首爾半導體Q3整體業績表現優於Q2,再創新高記錄。

Q3,首爾半導體實現銷售額(合併)3,403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2.7%;經營利潤240億韓圜,與同期相比下降5.6%;淨利潤284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95.2%。Q3累計淨利潤為722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145%。

由於半導體元件缺貨及LCD面板價格提升,下游產業生產經營受挫,但首爾半導體的顯示事業部已經開始量產Mini LED產品,並已向全球TV企業供貨。

通用照明業務方面,SunLike LED產品系列和植物照明LED產品系列均有不俗的表現。

在SunLike產品系列的布局上,首爾半導體透過併購一些競爭者,擴大了SunLike產品的應用範圍。據LEDinside了解,首爾半導體未來計劃展開SunLike用於植物照明的研究,未來SunLike的應用場景將更加多元化。

在植物照明領域,首爾半導體的植物照明LED技術目前也處於行業領先地位,並持續獲得客戶的訂單,業績保持逐年增長。受益於這兩大通用照明產品的發展,首爾半導體能夠積極響應不同市場的需求,並持續保持強勁的成長動能。

此外,汽車零部件市場也值得關注,首爾半導體的WICOP LED技術已應用到電動車等汽車的頭燈產品中。雖然全球汽車產量下滑,但已有700萬輛汽車(約為全球汽車出貨量7,900萬輛的10%)採用了WICOP LED產品,帶動其汽車照明產品銷售額顯著增長。

展望Q4,首爾半導體也表示,在IT零部件產品缺貨及淡季效應的影響下,預計Q4實現銷售額3,100-3,300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6%;基於此,全年銷售額預計達1.297.5-1.31兆韓圜,與同期相比增長13-14%。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