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 推出 AR/VR 用新產品,助力元宇宙發展

1月24日,ams OSRAM公布了新型雷射發射器模組Vegalas的原型設計,模組最多可將AR/MR眼鏡中投影光引擎的尺寸縮小一半,智慧眼鏡可在擁有更豐富資訊顯示的同時,還能與普通太陽鏡和眼鏡一樣時尚。Vegalas模組預計將於 2023 年上半年開始量產,目前樣品數量有限。

ams OSRAM介紹,Vegalas模組尺寸為長7.0mm,寬4.6mm,高1.2mm,模組設計在堅固的表面貼裝封裝中,結合了紅色(640奈米)、綠色(520奈米)和藍色(450奈米)波長的三種雷射器。緊密的封裝可防止模組的雷射晶片發射器受到污染和退化。



(Source:ams OSRAM,下同)
 

ams OSRAM指出,如今的AR/MR智慧眼鏡市場主要局限於專業工業或專業應用。這是因為投影光引擎或電池等組件仍不夠輕便,需要笨重的支架來支撐,這也就為製造商提供了生產消費者友好型智慧眼鏡的機會,因為大幅縮小這些組件的尺寸和減輕重量,同時不影響顯示圖像品質和亮度,是智慧眼鏡能夠成為智慧手機之後下一代行動運算設備的關鍵因素。

而ams OSRAM推出的Vegalas模組原型設計,能夠將用於智慧眼鏡的光引擎可以縮小至0.7cm³,以足夠緊湊的形態安裝於標準消費級時尚鏡框中,滿足下一代AR/VR設備輕便時尚的需求。


 

據了解,之前ams OSRAM與LaSAR聯盟(lasaralliance.org)的夥伴合作為雷射掃描系統(LBS)的投影光引擎開發了一款參考設計。該投影光引擎參考設計應用了ams OSRAM的Vegalas模組,STMicroelectronics的MEMS反射鏡模組和Dispelix的光波導方案。這款最新的光引擎尺寸為10mm x 11mm x 6mm(0.7cm³),比基於三個分立的ams OSRAM TO38雷射發射器(體積為 1.7cm³)的LBS光引擎小60%。

ams OSRAM可視化和雷射業務線行銷總監Martin Wittmann表示:「Vegalas模組中的光學和機械的創新將極大地加速智慧眼鏡市場的增長,ams OSRAM的光學技術已成為智慧手機功能變革關鍵的一部分,例如臉部識別、攝影鏡頭增強和無邊框顯示器。當前,ams OSRAM處於行動運算革命的核心地位,將助力智慧眼鏡進入主流消費市場。」

ams OSRAM介紹,除了投影光引擎雷射器外,ams OSRAM還提供全面的光學產品組合,支持AR應用的許多其他功能。其中包括用於眼睛跟蹤的紅外LED和感測器、環境光傳感器以及用於房間掃描、距離感應和室內定位等應用的組件。

(LEDinside Irving編譯;首圖來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